fbpx

貝佐斯也要上太空!觀看藍色起源首趟載人任務直播

貝佐斯也要上太空!觀看藍色起源首趟載人任務直播
                                       

繼維珍銀河集團日前完成首趟載人任務,藍色起源(Blue Origi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將搭乘自家次軌道火箭新雪帕德號(New Shepard),於臺灣時間 2021 年 7 月 20 日晚間 9 點,執行首次載人任務。同行乘客有三位,分別是他的胞弟馬克(Mark Bezos)、82 歲的飛行員芬克(Wally Funk)及藍色起源首位付費乘客、年僅 18 歲的達蒙(Oliver Daemen)。


(圖片來源:藍色起源)

 

哪裡可觀看貝佐斯飛上太空?

任何人可於藍色起源官網官方YouTube 頻道觀看全程直播。直播時間將從 7 月 20 日晚間 7 點半開始。火箭預計晚間 9 點準時於德州西部沙漠發射,全程約莫 10 分鐘,途中,新雪帕號上的乘客將體驗長達 3 分鐘的失重狀態。

 

這次與維珍銀河的載人任務有何不同?

7 月 11 日,維珍銀河為太空商業旅行畫下新篇章,成功將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送往 NASA 定義的太空邊間(海拔 80 公里處)。沒多久,藍色起源發推文指出,若按照國際承認的卡門線(海拔 100 公里)界定,維珍銀河並非真的抵達太空邊緣,這此新雪帕德號將穿越卡門線,抵達國際公認的太空邊緣。

另一方面,以維珍銀河及 SpaceX 來說,擔負載人任務的火箭通常會配置訓練有素的飛行員,好在問題發生時能即使解決。不過,藍色起源的新雪帕德號沒有配置飛行員,整段航程自動完成。

▼ 新雪帕德號艙內可容納 6 位乘客,且每個座位都有專屬的觀景窗。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