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tflix 證實手遊是公司進軍遊戲的下一步

Netflix 證實手遊是公司進軍遊戲的下一步
                                       

7 月 20 日,Netflix 在一封寫給股東的信件中,打破外界猜想,手遊將成為公司踏進遊戲領域的下一步。

(攝影師:RODNAE Productions,連結:Pexels

Netflix 進軍遊戲的傳聞已被證實,該公司日前聘請一位遊戲開發副總經理,負責平台的遊戲開發業務。然而,外界對串流龍頭嘗試新領域的作法,始終是霧裡看花:平台的「遊戲」指的是互動型節目,還是傳統意義上的遊戲?

「基於我們踏入原創節目已有 10 年,我們認為正是時候進一步了解,我們訂戶是如何評價遊戲。」根據 Netflix 寫給股東的信件內容,公司早期將聚焦在手遊產品,並以發行過的互動型節目《黑鏡:潘達斯奈基》及《怪奇物語》為題材的遊戲舉例,公司將遊戲視為「另一個新內容的類別」,而非全新的服務,因此訂閱者無須付費即可遊玩。

不過公司坦承,遊戲開發進度目前仍在早期階段,信中也未提及相關的推出時程。按照《彭博社》之前的報導,Netflix 首款手遊最快明年上線。

此外,Netflix 在信中談到競爭對手時,除了標示 Hulu、PrimeVideo、Disney+ 等競爭同業,還特別提到非串流影音服務商:

「在全球娛樂消費競賽中,我們一直在與 YouTube、Epic Games、TikTok 這些公司爭奪螢幕使用時間。不過,我們主要是與自己競爭,盡全力改良我們的服務。若可以做到這點,我們有信心可以維持我們的強勢地位,如同過去 20 多年繼續保持良好的成長。」

換言之,無論是製作原創節目或手遊,Netflix 最終目的都是要爭奪人們的螢幕時間。

1997 年成立的 Netflix 是以 DVD 起家,並把訂閱制推廣至全美。10 年後,推出線上串流服務,現在成為全球串流影音的霸主。為了「下個 10 年」,Netflix 正在努力成為一間多元化的娛樂服務商。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