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KKTV 微解封首度開拍  臺日跨海 BL 遠端劇 9 月上線

KKTV 微解封首度開拍  臺日跨海 BL 遠端劇 9 月上線
                                       
7 月 21 日,台灣第一部遠端劇即將誕生!在因為新冠疫情、娛樂產業遭受衝擊之下,KKBOX 集團旗下的影音串流品牌 KKTV 推出原創劇《隔離後見個面,好嗎?》,與日本 OTT 平台 、Video Market、Rakuten TV 三度跨海合作,攜手台灣耽美 BL 編劇第一把交椅林珮瑜、導演姜秉辰,嚴守社交距離、避免群聚等防疫政策,推出台灣第一部遠端劇,讓劇組的「WFH」升級為為「SFH」(Shoot FromHome),完整呈現在疫情當下,所產生人與人之間的新形態連結。也為台灣用戲劇作品為這段防疫時光留下紀錄。

Video Market 內容事業部經理兼本劇總監製的宋鎵琳表示:「我們都相信即便疫情限制了我們的行動,卻還是有雲端這項無限可能的選項!所以決定用這種特殊形式的製作來傳達這個當下才會發生的愛情故事。」
KKTV 總經理黃國瑜表示:「這是一個只有在這個時空背景下才能誕生的戲劇!非常高興能與Video Market、Rakuten TV 合作,推出這麼特別的原創戲劇!因應嚴峻的疫情,大家也許暫時少了碰面的機會,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仍然可以透過視訊緊密的維繫親密感,希望首部台灣遠端劇能帶給觀眾更多溫暖!」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已於 7/17 正式開拍,成為微解封後第一部開拍的新劇,拍攝過程也遵照文化部所公布的防疫管理措施進行,將以迷你劇的形式呈現,預計總共10集,台灣預計 9 月於 KKTV 獨家播出。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描述來台後在防疫旅館隔離中的日本人,因為一台相機、一組電話號碼所遇上的特殊緣分!不只故事主軸、主創團隊,演員陣容也充分展現「台日友好」,主角之一的河合朗弘便是來台長期發展的日本演員,曾演出過電影《海霧》,而曾演出超夯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新生代男星邱治澔在戲中與河合朗弘有多場對手戲。在編劇林珮瑜的妙筆之下,兩人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令人期待!
另外曾在日本擔任台灣 BL 劇《約。定》及其他BL多場IG直播宣傳活動的日籍主持人歐陽 MAMA,這次也將特別演出,將與潛力新秀張雅惟、林鼎強,成為故事中的關鍵人物。
類似「SFH」(Shoot From Home)這種遠距拍攝形式,在日本已有不少先例(在日本稱作:モートドラマ Remote Drama),演員在家用或固定的拍攝地用手機拍攝,道具、服裝、化妝都交給演員自行打理,登場人物之間則完全沒有接觸,導演則以視訊電話與遙控鏡頭指導拍攝。
總監製宋鎵琳則表示,當她結束在台工作回到日本第一個隔離的週末,台灣疫情已經相當嚴峻、正面臨宣布三級警戒延長的恐慌,許多已經暫停的影像製作劇組的復拍遙遙無期,表演藝術工作的朋友也不知道何時能再踏入劇場工作,當下她就與導演姜秉辰論,將遠端劇形式引進台灣,希望這個短篇作品能帶給持續熱愛台灣 BL 的觀眾一些中繼補給,也希望能為台灣的製作環境創造一些不同的可能性。
編劇林珮瑜表示:「在收到總監製宋鎵琳邀請之前,我注意到一則新聞,一個澳洲女子和英國男子在疫情期間因為一段 YouTube 影片相識相戀,進而結婚。之前因為疫情發現外遇、不倫的新聞太多了,相戀反而少,印象深刻。」因而起心動念,用主創團隊所屬台、日兩地寫下這樣的故事!
不過她也坦言,因為篇幅比一般戲劇短,每個角色能活動的地方幾乎又只有電腦前鏡頭能捕捉到的範圍,如何讓故事情節與主角的感情變化完整呈現,對她而言相當具有挑戰性的,「因為對白除了要帶出故事線的訊息量,還希望能帶出防疫期間生活不便或有趣的地方,這部分在寫劇本的時候也需要拿捏好比例!」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