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情下 17LIVE 掀職人跨界直播 擁 LIVER 斜槓新身份

疫情下 17LIVE 掀職人跨界直播 擁 LIVER 斜槓新身份
                                       

長期抗疫幾乎波及社會各層面,衝擊著各行各業生計,「亞洲第一直播串流娛樂社群平台」17LIVE,疫情下公司福利不減反增,早在五月初便開始全面居家上班,WFH 每日依舊有午餐費補助,更於六月份薪資全員補助防疫金 5,000 元,八月份薪資再補助 3,000 元,薪資不縮水並加碼,公司健身房還規劃線上健身課程,兼具照顧員工身心靈。面對疫情衝擊線下活動驟減,影響不少創作工作者演出,17LIVE 為提供各界職人在防疫期間還能擁有與粉絲互動及增加收入的機會,於五月底推出的全新保底高分潤合約,也吸引了各領域跨世代多元專業人才紛紛嘗試加入 LIVER 行列,讓自己挑戰直播展開斜槓新人生。

宅家防疫上 17LIVE 竟有特技表演可看!小時候就很好動的倒立小安(莊維安),因看到太陽馬戲團的特技表演覺得非常特別,就開始嚮往朝特技表演方向前進,10歲開始練各項特技至今已持續 8 年,小安經常出國演出為國爭光,2017 代表台灣前往澳洲雪梨歌劇院演出、2019 受邀至新加坡地藏林演出、2020 代表台灣前往巴黎參加法國明日馬戲節獲得法國明日節 EDS 獎,因疫情影響表演都取消,讓他決定加入 17LIVE 挑戰直播,小安在新手 LIVER 中很認真開播,他會加入一些特技或是告訴大家肌肉的運用,還會自己辦活動讓粉絲參加提高互動。

目前為韓國擠花協會 KFA(Korean Flowercake Association) 台灣區理事長的韓國擠花老師 Joy (17 ID-僑依姐姐),也在疫情期間讓自己開始挑戰直播,Joy 老師平時興趣廣泛:麵包烘焙、料理製作、手工皂、繪畫、攝影等,畢業後長期透入餐飲工作,自己也經營過餐廳7年多時間,隨後接觸擠花蛋糕又陷入藝術烘焙的世界,Joy 很慶幸自己有把興趣變成職業的天性,讓每份工作再辛苦也都享受其中。Joy 加入 17 開始接觸直播是透過朋友的推薦,希望多一個平台能推廣擠花的工作,也算是新的學習,6 月開始經營直播以來僑依姐姐越來越上手,也突破了自己排斥上鏡頭的限制,目前直播以本身的專業擠花為主,也會帶入烘焙、料理等興趣,她說自己開播只是剛好搭上疫情「很慶幸剛好疫情關係時間變多了,有助我這直播菜鳥的學習與適應,另外在疫情期間只能鎖在家中,透過直播的互動消除了無聊外,還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收穫滿多的。」

 

還有自認是被電玩耽誤的插畫家帽帽,6 月開始正式加入 17 挑戰直播上畫畫或打 switch,又多了一種斜槓新身份,帽帽上幼稚園之前就喜歡畫畫,曾想唸相關科系,卻被親人說「畫家是死後才會有名」影響半強迫選讀了汽修科,高中畢業後投筆從戎報考陸軍專科學校,畢業後成為職業軍人並服役六年,退伍後重拾畫筆,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最初想走的畫畫之路上,帽帽受日本已故漫畫大師手塚治蟲影響至深,喜歡大師一句「筆的力量,比槍強大」奉為自己畫畫宗旨,自許「希望用我的畫筆承襲「筆的力量比槍強大」這個理念,去改變我們的國家、改變我們的世界,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帽帽是以「動物冷知識」廣受歡迎的插畫家,說起原先是在網路上滑到與動物冷知識相關文章,每次看了都覺得有趣想看更多,決定自己跳下來畫動物冷知識,2018 年開啟「帽帽看動物冷知識系列」,至今已畫了近 400 個動物冷知識,這也讓身邊朋友開始有錯覺,認為他是這個領域的專家,帽帽說「但我不是,我的動物冷知識都是上網、翻書吸收資訊後,再以自己的風格繪製出來,我只是樂於分享,不是專家。」帽帽直播互動熱烈讓他驚訝於觀眾狂刷留言,但也很享受與觀眾互動互相分享經驗與想法的時光,甚至計畫著邀請對談嘉賓,希望能把自己直播間發展成談話節目,坦言疫情對家中經營餐廳衝擊不小,帽帽說:「真的很幸運我加入了17,可以在疫情期間仍有收入,也讓我找到新的挑戰目標,直播有別於平常以圖文的方式,我可以用語言更充分地傳達自己的想法與理念。」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