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電力 APP 一張圖表看出自己的歷史用電與費用曲線!

台灣電力 APP 一張圖表看出自己的歷史用電與費用曲線!
                                       

自從 5 月 17 日開始進入三級警戒,小孩們在家停課不停學、上班族們開始嘗試在家上班,冷氣、冰箱、電燈、熱水瓶等讓電力使用倍增,不過政府也提供 6 月住宅用戶不實施夏月電價的紓困方案,再加上 2 個月一期電費結算的日子也開始到來,不禁讓大家好奇起自己這期的電費帳單多驚人,用電度數又與之前有著什麼樣的成長!

 

 

台電提供的《台灣電力 APP》除了可以查詢電費帳單、申請電子帳單,其實還有一個「查詢用電歷史帳單與用電圖表」服務。

用戶只要在登入後從左上方的設定,在「我的電號」設定中新增自己想要查詢的電號(共 11 碼),重點是下方有著「我要查詢用電歷史與用電圖表」的選項,請記得勾選。

這邊要注意的是,會員姓名與查詢用電歷史的身分證號必須相符唷!

 

 

 

等到申請好後,就能隨時從「我的帳單」中來看到自己的用電度數和帳單金額比較。

 

尤其是還會有和前一年同期帳單金額的曲線圖,讓自己一眼就能看出跟去年或是前期的用電、帳單差異!

 

 

 

台電日前也宣佈 7 月住宅用電將以全月用電度數 1,000 度來劃分,1,000 度以下的部分會改採非夏月電價,超過 1,000 度的部分則維持按夏月電價計費。針對庇護工場、立案社福機構、護理之家及使用維生輔具之身障家庭,約 1.3 萬戶,則是全部用電均按非夏月電價收費。

 

 

 

台電電力 app 下載:
AndroidiOS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