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金門發展永續低碳島 台電攜手騰璽科技建置雙向電動車充電樁系統

金門發展永續低碳島 台電攜手騰璽科技建置雙向電動車充電樁系統
                                       

近年來,金門積極推廣成為低碳島,不只提高民眾購買電動車的補助金額、減少廢棄物的製造、增加更多水資源取得途徑,金門酒廠、台電金門營業處也不斷更新設備,使廠區在水資源利用、碳排放量都有大幅改善。為了提供金門島上居民更便利的充電服務,台電金門營業處攜手騰璽科技,在島上建置兩座電動車雙向充電樁!這兩座電動車雙向充電樁不僅可以提供電動車主充電服務,同時也展現台電與騰璽科技永續經營、環境保護的決心。

淘汰二行程機車,同步提高電動車的購車補助!

金門於102 年 5 月 20 日由行政院核定低碳島計畫,主要碳排源之一的金酒公司著手進行廠區設備更新、改善,而縣府也針對水及廢棄物加以處理,不僅透過廣挖農塘、汰換及分區查漏自來水管網來改善水資源利用,還藉由各項減量政策的執行,大幅降低廢棄物的產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解決水資源、碳排量的問題外,再生能源的設置及電動車的推廣也同步進行中,廣設太陽能發電系統,並淘汰 1,300 部二行程機車、補助 800 餘部電動車新 (換) 購、大專生每月 500 元電動機車租賃補助、設置 65 個充電站、20 餘處電池交換站。此外,近期也針對有購買電動車需求的消費者、電動車車主提供相關服務,導入電動車租賃或共享系統、廣設充電樁系統…等,大大提升電動車的便利。

騰璽科技電動車雙向充電樁:快充、V2G、EMS…等功能應有盡有!

為了快速建置更便利的充電樁服務系統,台電金門營業處攜手騰璽科技,在台電金門營業處與塔山電廠建置電動車雙向充電樁。與一般充電樁不同的是,騰璽科技的電動車雙向充電樁具備雙槍介面規格,一槍符合 IEC 62196 CCS1 (Combo) 之標準規範,另一槍符合直流 CHAdeMO 1.0 之標準規範,並提供快充服務,除此之外,它還具備電能回輸電網 (V2G)、安全連鎖裝置、緊急停止按紐、電流過載保護、短路保護、漏電保護、電湧保護、接地保護、過溫保護及雷擊保護…等相關保護機制。白話一點的說,騰璽科技電動車雙向充電樁不僅能迎合市面上大多數電動車的充電需求,還有相當完善的保護機制,可為車主及車輛帶來更安全的充電體驗。

除了雙槍介面、各種保護機制外,騰璽科技電動車雙向充電樁還具備電能管理系統 (EMS),可透過 EMS 資料伺服器主機對充電樁進行遠端設定、操作、查詢及設備狀態監控,以及彙整充放電資訊、充電樁管理、維護、計費、使用者認證及存取控制…等。而這個功能的最大特色,莫過於可讓業主在遠端監控電動車雙向充電樁的使用情形,了解充電樁的使用頻率、每天或每月的來客數,遇到任何狀況也可直接排除。


電動車雙向充電樁適合哪些地點、單位裝設?

由於電動車市佔率不斷上升,充電樁的需求也越來越高,我們可以看到不少賣場、百貨、甚至是政府機構的停車場都陸續裝設 TESLA 充電樁,其實,不僅可以規劃 TESLA 的充電樁車位,也可以像台電金門營業處與塔山電廠一樣廣設其他類型的充電樁,藉此服務更多電動車!而這次介紹的騰璽科技電動車雙向充電樁就是很適合安裝於上述地點的產品,一個充電樁有 IEC 62196 CCS1 (Combo) 與 CHAdeMO 1.0 兩種介面,可直接對應各大品牌的電動車充電口,再加上快充、V2G 回輸電網、非常完善的保護機制,以及可遠端監控的電能管理系統 (EMS),不管是服務還是管理都非常便利。


後記

隨著全國環保意識抬頭,我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政府單位、民間機構也加入此行列,像這次台電金門營運處攜手騰璽科技就是個很成功的例子,不僅在金門當地提供非常便利的電動車充電服務,也為環境保護、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而騰璽科技的電動車雙向充電樁也是個相當出色的產品,不但具備 IEC 62196 CCS1 (Combo) 與 CHAdeMO 1.0 兩種介面,讓各類型的電動車主可以直接充電,還有讓使用者及業主放心使用的完善保護機制、電能管理系統 (EMS),給予更便利、安全的充電體驗。

智慧駕駛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