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第四輪 AZ 疫苗 7/30 起開放施打 這三類人準備預約!

第四輪 AZ 疫苗 7/30 起開放施打 這三類人準備預約!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於 7 月 27 日 10:00 起至 7 月 29 日 12:00 止開放 1983 /12/31 (含)前出生等三類朋友進行疫苗施打預約,施打時間為 7/30 至 8 /06,那麼誰可以打第四輪?又要怎麼預約?第二劑又什麼時候可以打呢?

 

第四輪可接種的疫苗為 AZ COVID-19 疫苗,施打期間將自 7 月 30 日至 8 月 6 日止,符合條件的朋友將會在 27 日起收到簡訊,待收到簡訊後便能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動作!

第四輪資格

1) 1983 /12/31 以前出生者

2) 基隆、宜蘭因颱風暫停接種者

3) 第三輪有收到簡訊但未完成預約者

 

預約方式

線上預約:

 

超商預約:
拿健保卡到 7-ELEVEN、全家、萊爾富、OK 便利商店 四大超商機台插卡完成疫苗預約。

實體通路預約:
拿健保卡到各縣市衛生所、健保藥局進行預約。

 

預約當日遲到還能打嗎?

接種疫苗當天若是錯過預約時間,也可以在當日進行施打,除非當天沒有到場施打才會視同放棄,需再等下次開放後重新預約。

 

可以改預約時間嗎?

可以!但僅供線上更改,只要在預約日期一日前,登入「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或是用「健保快易通 App」登入,都可以修改時間與地點,但如果到了要施打的當天就無法再修改。

何時可打第二劑?

第一劑 AZ 疫苗者:
需要等到第一劑打完後隔 10 週,再利用「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或是「健保快易通 App」登記,等到收到簡訊後預約第二劑的施打。

 

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
第一類、第二類、第三類人員以及孕婦、有出國需求的朋友,與第一劑間隔至少 28 天以上,就能向醫院進行預約。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