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TT 帳號註冊「微解封」 即日開放 AOTP 手機驗證

PTT 帳號註冊「微解封」 即日開放 AOTP 手機驗證
                                       

批踢踢實業坊(PTT)於 7 月 26 日宣布,即日起開放電子註冊帳號,並新增 AOTP 手機驗證方式。雖然電子郵件認證目前僅支援 @ntu.edu.tw 地址,但只要持有五大電信月租號碼,即可透過手機驗證方式註冊 PTT 帳號。

 

所謂「AOTP」為一種簡訊驗證機制,必須透過指定手機,以簡訊發送驗證碼,相較傳統的 OTP,安全性更高。根據批踢踢實業坊公告,使用 AOTP 手機驗證,一組手機號碼限綁單一帳號。

官方還表示,手機驗證簡訊將收取 3 元加值簡訊費用:「此費用係五大電信業者、簡訊與驗證服務業者之驗證服務費用,本站無收取任何費用,也不介入認證費用之收赴。」

另一方面,使用電子郵件認證,需持有 PTT 信任的電子信箱, 即可自動通過帳號認證,目前僅支援 @ntu.edu.tw 臺大信箱。除上述認證方式,官方另提供人工審核機制,但僅限「帳號部退註後重新審核」。

於 1995 年誕生的 PTT,註冊總人數約 150 萬人。2018 年 9 月,官方為杜絕假消息流竄,暫停受理新帳號註冊。近 3 年後,該站終於恢復註冊功能,不過採手機認證,不代表能完全阻止網軍入侵,只意味註冊需綁定實名制的月租手機門號。

至於之後是否開放其他認證方式,批踢踢實業坊表示正在「持續評估」,若有消息將另行公告。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