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興通訊發表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手機 Axon 30 5G

中興通訊發表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手機 Axon 30 5G
                                       

7 月 27 日,中興通訊推出新機 Axon 30 5G,螢幕下鏡頭正式回歸。中興終端事業部總裁倪飛表示,相比第一代「有著跨越式的提升」,特別是顯示與拍照表現。同時,手機搭載 AI 四鏡頭,主打輕薄設計。日前於中國開放預購,售價 2,198 人民幣起,約新臺幣 9,500 元。


(圖片來源:中興通訊)

 

Axon 20 5G 上市時,最常為人詬病的,是仍清晰可見的鏡頭痕跡,以及自拍「霧茫茫」的差勁畫質。 針對 2 大弱點,Axon 30 5G 特別進行補強。

 

為改善隱藏前鏡頭的顯示表現,中興提高 Axon 30 5G 鏡頭區的螢幕像素密度(至 400PPI),以提升顯示效果;再藉「多趨 ACE」(Array circuit)電路提高效率,讓螢幕兩區過渡更自然;內建獨立 UDC Pro 顯示晶片,使鏡頭區顯示「更精準、同步」。

另一方面,Axon 30 5G 採用 7 層透光材質、3 層特殊工藝,強化鏡頭區域的螢幕透光性;運用 2.24um 等效大畫素鏡頭及新的演算法,進一步提高拍攝畫質,後者算法包括 AI 效果增強、智慧去霧化、抗眩光干擾功能。

根據爆料者「冰宇宙」上傳的實機照,肉眼幾乎看不見鏡頭,但他表示並非「完全不可見」,特別是螢幕關閉、攤於陽光下時,仍可看出鏡頭痕跡。同時,他也上傳一張實拍。

 

其於規格方面,搭載 MSOS11 作業系統的 Axon 30 5G,內建高通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4,200mAh 電量,支援 55W 快充;配備 6.92 吋 FHD+ 120Hz AMOLED 螢幕,支援 10bit 色深;背面四鏡頭包括 64MP 廣角主鏡頭、120 度超廣角鏡頭、微距鏡頭、景深鏡頭。7.8mm 厚度與 189 克重量,屬於輕薄機身。

與未採螢幕下鏡頭,定位更高階的 Axon 30 Ultra / Pro 相比,Axon 30 5G 屬於中階機種。但消費者要在萬元價位買到螢幕下鏡頭手機,目前只能選擇中興通訊。

中興 Axon 30 5G 發售提供黑、綠配色外,還可選擇咖啡色的素皮版本,以及白色背蓋的「冠軍版本」;6GB + 128GB 售價 2,198 人民幣、8GB + 128GB 售價 2,498 人民幣、8GB + 256GB 售價 2,798 人民幣、12GB + 256GB 售價 3,098 人民幣。7 月 27 日中國開放預購,8 月 3 日開賣。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