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AirTag 不宜使用「帶苦味塗層的」鈕扣電池

蘋果:AirTag 不宜使用「帶苦味塗層的」鈕扣電池
                                       

當 AirTag 電量耗光時,消費者可自行更換電池。不過,蘋果近來更新支援頁面,表示帶有苦味塗層的 CR2032 鈕扣電池「可能不適用 」。同時也有專家擔心,其電池蓋設計不夠牢固,可能對幼童存在誤吞風險。


(截圖取自:Apple 官網)

 

根據蘋果支援頁面,消費者更換 AirTag 的電池,需將拋光不鏽鋼電池蓋往下壓,再逆時針旋轉,取下電池蓋與電池,並且換上新的 CR2032 鋰離子 3V 鈕扣電池,若電池已接上會聽到聲音。但頁面上一排小字提醒,並非每種 CR2032 電池都適用於 AirTag:

視塗層與電池接點的對齊情況而定,帶有苦味塗層的 CR2032 電池可能不適用於 AirTag 或其他電池供電產品。

 

換言之,蘋果認為塗層會乾擾 AirTag 的導電性。不過缺少塗層,對家中有孩童的父母來說,也可能存在致命風險。

為避免兒童誤食,部分電池廠商會於鈕扣電池塗上一層無毒的苦味劑,當表面與唾液接觸時會散發苦澀味,有的甚至能聞到味道。這項應用在其他領域也很常見,譬如任天堂的 Switch 遊戲卡匣。

今年 6 月,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發出聲明,呼籲父母應該讓孩童遠離 AirTag;原因是產品的電池蓋不夠牢靠,即使消費者遵照官方指示更換電池,也不代表蓋子被完全固定。協會指出,在澳洲每個月至少有一名兒童,因誤吞消費性產品含的電池,導致喉嚨嚴重受損。

聲明刊登後,蘋果隨後於 支援頁面加入警語:「AirTag、電池蓋和電池可能會對孩童造成窒息或其他傷害的危險,請將這些物品遠離孩童。」

消費者要確保 AirTag 更換電池能正常運作,按照蘋果的說法,應避免使用苦味塗層的鈕扣電池。與此同時,父母必須考慮到孩童可能誤吞的風險,最好的辦法就是盡可能避免 5 歲以下孩子接觸 AirTag。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WH-ULT900N 無線降噪耳機:重低音震撼、沉浸聆聽

點子生活2024-04-25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