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 MacBook 用 聽寫 功能 提升打字與英說能力!

在 MacBook 用 聽寫 功能 提升打字與英說能力!
                                       

現在科技到底有多方便?有觸控筆可以在平板上寫作業、有 Google 鏡頭可以幫忙回答題目、有語音輸入可以請 Google 搜尋資料,但 Mac 用戶的你,知道我們甚至還能用 “說” 的就請 Mac 幫你寫文章、寫日記,還能練習自己的英說能力嗎!?!?

 

 

只要在 macOS 中 (iMac / MacBook 都行)前往「系統偏好設定」>>> 「鍵盤」,選擇「聽寫」後將其中的「聽寫」功能開啟。

 

快速鍵方面除了可以快速按 2 下 fn 之外,也能夠依照自己的習慣做調整,看是要使用 control 鍵還是 command 鍵都可以。

 

等到設定好,回到任何想要打字的頁面,像我是選擇兩下 fn ,這時快速按兩下 fn 便會出現麥克風的圖案,然後就能開始用“說”的來輸入文字了唷!根據測試,講標點符號也是會成功切換出現。

 

 

當然,這功能除了可以讓自己更快速地記錄筆記外,如果想要練習自己的中說或英說,也可以當成輔助工具,不過若要用英文或其他語言的話,就要再次從「系統偏好設定」>>> 「鍵盤」>>>「聽寫」裡新增語言和新的快捷動作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