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叫陣蘋果!realme 磁吸充電技術「MagDart」正式發表 概念機、50W 充電器同步亮相

叫陣蘋果!realme 磁吸充電技術「MagDart」正式發表 概念機、50W 充電器同步亮相
                                       

8 月 3 日晚間,realme 正式發表首個 Android 磁吸無線閃充技術「MagDart」,提供最高 50W 充電功率,同住公布首款支援 MagDart 技術的概念手機 realme Flash,以及多款磁吸充電配件。品牌成為 Android 陣營唯一建構磁吸充電生態系的手機品牌。

 

 

realme 指出,無線充電之所以無法普及,原因是技術存在無法精準對位、充電速度慢、發熱等問題。為了解決它們,MagDart 採用的做法與蘋果雷同,同樣是在手機、充電器內放入強力磁鐵,幫助兩者完美對位。此外,為了減少無線充電過程所產生的熱能,MagDart 採用大尺寸的銅線圈,以降低阻抗。

 

做為首款支援 MagDart 技術的 realme Flash 概念機,搭載 4,500 mAh 電池容量,搭配 「50W MagDart 磁吸無線閃充充電器」,宣稱 5 分鐘即可充至 20%;54 分鐘完成 100% 充電,充電耗費的時間與 5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相差無幾。

 

realme 解釋,MagDart 長時間維持高功率充電的秘密,在於內部的主動式風冷散熱系統,內置的小型風扇將大量空氣引進充電器,同時將充電產生的熱能帶走,好讓主機板譽線圈溫度維持在正常水準。經官方實測,其充電效率可達蘋果 MagSafe 的 8 倍。

 

realme 另外公布多款 MagDart 磁吸無線充電配件,包括:

  • 厚度僅 3.9mm 的「15W MagDart」
  • 具支架設計的行動電源「MagDart 磁吸無線閃充行動電源」。
  • 可反向充電、由 60 顆 LED 燈組成的「MagDart 磁吸閃環自拍燈」。
  • 以鋁合金製成、表面覆蓋白色素皮的「MagDart 磁吸卡包」。
  • 不影響磁吸充電功能的「realme GT MagDart 磁吸無線閃充保護殼」。

 

發表會尾聲,realme 宣布「MagDart Fusion Plan」,盼吸引 AIoT 與配件商加入產品開發計畫,一同拓展品牌的磁吸生態圈。

雖然 MagDart 技術與蘋果 MagSafe 的原理相似,但秉持平價策略的 realme,有望帶來價格更平易近人,且充電效率更快的磁吸式無線充電配件。官方目前尚未公布 MagDart 生態系產品的上市計畫,考慮到該技術門檻不高,加上已有先例,消費者應該很快就能盼到相關消息。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