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OPPO 發表第 3 代螢幕下鏡頭技術 肉眼幾乎不見鏡頭

OPPO 發表第 3 代螢幕下鏡頭技術 肉眼幾乎不見鏡頭
                                       

8 月 4 日,歷經 4 年研發的 OPPO 正式發表第 3 代螢幕下鏡頭技術,這次於顯示、拍照效果有顯著的進步,但眼看對手動作頻頻,OPPO 量產計畫仍未明朗。


(圖片來源:OPPO 微博

OPPO 表示,這次團隊將自拍鏡頭區的像素密度提高至 400PPI(這點與中興 Axon 30 一樣),讓顯示效果更細膩,除非湊近看,否則很難發現鏡頭蹤影。其次是改良像素排列設計,保持單像素面積不變,電流密度提升 1 倍,讓自拍螢幕區與整體螢幕的差值控制於 2% 內,讓鏡頭更難發現。

拍照方面,OPPO 透過去繞射、HDR、白平衡校準等 AI 算法,同時訂製一顆光圈更大的自拍鏡頭,並且採用透光率更高的材料。下圖為 OPPO 提供與上一代螢幕下鏡頭的實拍對比,亮度、白平衡差異有明顯改善。

 

 

OPPO 首次於 2019 年上海 MWC 展示第一代螢幕下鏡頭概念機,之後的 2 年無聲無息,期間反而積極發表快充技術的研發成果。如今 OPPO 終於公布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但量產卻是隻字未提,眼看小米首款配備螢幕下鏡頭的 Mix 4 即將發表,中興通訊 Axon 30 日前已經登場,OPPO 螢幕下鏡頭技術下次見面勢必得做出回應。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