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搭載 Google 自製晶片的 Pixel 6 系列 價格同樣很「旗艦」

搭載 Google 自製晶片的 Pixel 6 系列 價格同樣很「旗艦」
                                       

Google 日前宣布 Pixel 6 系列將採自製的「Tensor」SoC,展現軟體巨擘進軍高階市場的決心。儘管產品售價今秋才會揭曉,Google 設備與服務資深副總裁瑞克.奧斯特洛(Rick Osterloh) 受訪證實,Pixel 6 Pro 將瞄準高階市場,定價也不會太便宜。


(圖片來源:Google)

 

Pixel 6 系列公布當天,奧斯特洛接受德媒訪問,表示 Google 雖然從未做出真正的旗艦級手機,但「定價昂貴的」 Pixe 6 Pro 將瞄準科技愛好者:「這對於我們來說是重要的新嘗試,也相信它能幫助我們在新的細分市場中,具備吸引力。」、「Pixel 6 同樣為高階定位,足以跟上競品。我將其稱為『優異主流產品』。」

根據《The Verge》報導,Pixel 6 Pro 配備 6.7 吋 QHD+ 螢幕,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螢幕邊緣微彎,背面配置廣角、超廣角、長焦鏡頭(4 倍光學變焦)。Pixel 6 擁有 6.4 吋 FHD+ 螢幕,支援 90Hz 更新率,螢幕採平坦設計,後置相機比「Pro」型號少一顆長焦鏡頭。兩款型號均搭載 Google 設計的 Tensor SoC,預計今年秋季登場,臺灣為首波上市的國家之一。

從規格來看,Pixel 6 Pro 對應競品應為 iPhone 12 Pro Max、Galaxy S21 Ultra,具備大尺寸、旗艦攝影等特色;Pixel 6 瞄準大眾較容易接受的 6.4 吋旗艦市場,競品如 iPhone 12、Galaxy S21。雖然奧斯特洛沒有提到價格,但有幾位外媒記者推測, Pixel 6 Pro 型號可能不會低於 1,000 美元。

不過,這不代表 Google 捨棄中階市場,爆料者 Jon Prosser 稍早透露,平價路線的 Pixel 5A 預計於 8 月 26 日推出,比 Pixel 6 系列更早登場,其售價可能落在 450 美元,處理器採用高通的中階 5G 晶片,不是 Tensor。

 

「自製晶片」儼然已經成為高階市場玩家不可或缺的條件,除了 Google、蘋果、三星、華為,中國手機製造商也開始展露野心。今年 7 月報導指出,OPPO、vivo 今年準備發表自家影像處理晶片(ISP),較早投入研發的小米,今年發表的摺疊手機也用上了自家的獨立影像處理晶片。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