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indows 11 將「番茄鐘」納入新功能 並內建 Spotify 播放清單

Windows 11 將「番茄鐘」納入新功能 並內建 Spotify 播放清單
                                       

8 月 6 日,微軟產品長 Panos Panay 已迫不及待在推特公布另一項新功能——Focus Sessions,是以「番茄鐘」工作法為核心的專注工具,幫助工作者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該功能還整合 Spotify 音樂串流,讓你工作同時聆聽喜愛的音樂。

(截圖來源:推特

 

目前微軟尚未將「Focus Sessions」納進 Windows 11 測試版中,但根據 Panay 上傳的影片,該功能主要介面分為幾個區塊:選單欄位、設定專注時間、任務、每日進度、音樂播放列表。《The Verge》記者認為,微軟可能參考「番茄鐘」工作法。

「番茄鐘」是 1980 年誕生的時間管理法,是以「25 分鐘工作, 5 分鐘休息」為一單位,將工作分割為多時段完成,創造它的人認為,人類容易分心,短時間專注會更有效率(臺灣人或許對番茄鐘很熟悉,過去媒體曾報導唐鳳推崇此工作法)。

Panay 表示,該功能很快就會登陸 Windows 11,而他也十分期待:「對我來說,它將顛覆遊戲規則,尤其是與 Spotify 一體化 。」

 

微軟與 Spotify 合作早已不是第一次,包括 2017 年宣布 Groove 音樂串流終止服務,微軟開放訂閱者將播放列表直接轉至 Spotify,又或是讓 Spotify 應用程式於 Windows 10 應用商店、Xbox 遊戲主機上架。

值得一提的是,兩間公司都曾吃過蘋果 App Store 的「閉門羹」,或許這也應證了一句話,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