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paceX 計畫把廣告看板送上太空 狗狗幣將成付款選項之一

SpaceX 計畫把廣告看板送上太空 狗狗幣將成付款選項之一
                                       

當地時間 8 月 7 日,加拿大新創公司 Geometric Energy Corporation(GEC)向媒體透露,公司正與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 Space X 合作,明年初打算讓自製衛星「CubeSat」搭上獵鷹 9 號的順風車,以實現太空廣告的計畫,未來將開放以狗狗幣做為廣告支付選項。


(圖片來源:SpaceX 官網)

 

GEC 創辦人兼執行長山謬.里德(Samuel Reid)告訴《Insider》記者,公司正在打造一顆衛星,名為「CubeSat」,其表面一處設有像素化的顯示螢幕,讓廣告或藝術家作品飄蕩於無垠宇宙。

他指出,CubeSat 將會被裝載至 SpaceX 火箭「獵鷹 9 號」上,當火箭經過軌道將其釋放,再讓衛星上的相機拍攝螢幕畫面,並將訊號傳輸至 YouTube 直播。該衛星預計 2022 年初升空。

太空廣告是一個浪漫的點子,但為何要讓人花錢買一個遠在天邊的廣告看板?里德簡短表示:「我正在努力實現某種讓太空民主化的途徑。」

CubeSat 若順利進入軌道,任何人都能購買代幣(Token)以決定螢幕上的像素點位置、顏色或者投放時間。GEC 預期將販售 5 種代幣:X 座標 Beta、Y 座標 Rhoe、亮度 Gamma、顏色 Kappa、時間 Xi,將來可使用以太坊加密貨幣來購買這些代幣,公司未來還將開放狗狗幣(受歡迎的迷因加密貨幣)為付款選項。其代幣價格目前未公布。

里德表示,在不侮辱或冒犯他人的前提下,他歡迎企業、廣告商、藝術家,甚至任何感興趣的人將他們的圖案放在 CubeSat 螢幕上,他想像「也許可口可樂跟百事可樂會為了彼此的 logo 大吵一架,甚至相互競爭」。

SpaceX 與 GEC 合作已非首次。今年 5 月,GEC 以狗狗幣資助 SpaceX 的登月任務,名為「DOGE-1」衛星由獵鷹 9 號載上太空,預計 2022 年初發射。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