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今年最壯觀流星雨 8/12 登場 每小時有百顆流星傾瀉而下!

今年最壯觀流星雨 8/12 登場 每小時有百顆流星傾瀉而下!
                                       

英仙座流星雨是全年三大流星雨之一,在 8 月 12 日至 13 日的極大期時平均每小時數量可達百顆,而且會發生在氣溫適宜的暑假夜晚,相較於冬季 1 月象限儀座及 12 月雙子座流星雨更適合觀賞。根據預測,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最佳觀賞時間將落在 8 月 12 日晚間 22 時至 13 日天亮前,因當晚無月光影響,於市郊即可看見每小時 75 顆的壯觀景象,是今年觀察條件最佳的大型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的母彗星為週期約 133 年的斯威夫特-塔特爾彗星 (Comet Swift–Tuttle),流星特色是可以達到每秒 60 公里,速度相當快,而且火流星數量為所有流星雨之冠!火流星泛指亮度比最亮的行星,即 -4 等的金星還亮的流星,在完全黑暗處甚至可對物成影。

這次觀測流星雨不需要使用望遠鏡,只要選擇光害少、視野遼闊的地方仰望天空即可,若使用高感度相機或許還能捕捉到流星瞬間的美麗身影。

臺北天文館也於陽明山、梨山、馬祖、澎湖等地架設了星空攝影機進行直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 YouTube 頻道「臺北天文館」欣賞到這場盛大的流星雨唷!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