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觀看 2020 東京帕運:轉播資訊、臺灣選手名單

觀看 2020 東京帕運:轉播資訊、臺灣選手名單
                                       

告別東奧,同樣受 COVID-19 影響延後一年的 2020 東京帕拉林匹客運動會,將於 8 月 24 日盛大開幕,臺灣確定有 10 位選手取得出賽資格。同時,愛爾達體育家族已宣布,將負責本屆帕運全程轉播。


(圖片來源:帕運官網

 

什麼是帕運?

帕運為身障運動員為參加對象的奧運會,每 4 年舉辦一次,通常會在奧運結束後的同一地點舉辦。根據帕運會官網,賽事起源於 1948 年,一名倫敦醫生為幫助因二戰受傷的軍人盡快康復,在醫院舉辦一場射箭比賽,後來發展為全球性的運動賽事。2020 年雪梨帕運,國際奧委會(IOC)與帕委會(IPC)達成協議,宣布帕運未來在奧運結束後,緊接於同一主辦國舉行,因此帕運又被稱為「另一個奧運會」。

 

臺灣選手參與哪些項目?

  • 女子桌球 TT4 級單打 盧碧春
  • 男子桌球 TT4 級單打 程銘志
  • 女子桌球 TT10 級單打/團體 田曉雯/林姿妤
  • 男子田徑 T11 級跳遠 楊川輝
  • 女子田徑 F12 級標槍 劉雅婷
  • 女子健力 61 公斤量級 林亞璇
  • 女子柔道 B2 級 48 公斤量級 李凱琳
  • 男子羽球 SU5 級單打 方振宇
  • 男子游泳 SM7 級 200 公尺混和/S7 級 100 公尺仰式/S7 級 400 公尺自由式 陳亮達

 

何時開幕?

2020 東京帕拉林匹克奧運將於 8 月 24 日開幕,9 月 5 日閉幕,共計 22 項運動項目,首日將迎來自行車、游泳、輪椅擊劍等項目,完整賽程可參考此處

2020 東京帕運 – 8 / 24 – 9 / 5

 

2020 東京帕運特色有哪些?

 

  • 羽毛球、跆拳道首次出現於東京賽館。
  • 東帕火炬設計靈感源自櫻花。
  • 東帕吉祥物名字叫「Someity」,來自日語櫻花品種與英語詞彙「so mighty(無所不能)」結合詞彙。
  • 帕運項目中,唯有硬地滾球、盲人門球沒有相對應的奧運項目。
  • 上屆里約帕運共有 41 億人收看轉播,創下新高;本次轉播單位增加,帕委會預估觀眾將在創新高。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