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nex 3.0+ 正式啟用 柯勝峰:環保綠電讓尊榮換電更尊榮

Ionex 3.0+ 正式啟用 柯勝峰:環保綠電讓尊榮換電更尊榮
                                       

光陽在發表 Ionex 3.0 後短短幾個月,再度推出全新的 Ionex 3.0+,正當大家感到疑惑為什麼迭代的時間如此短時,記者會上立刻給出答案,Ionex 3.0+ 並不是電池系統上的改變,而是基於 Ionex 3.0 所發展出來的嶄新服務 尊榮換電。所謂的尊榮換電,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智慧型手機,在每天晚上九點之前預約換電,服務人員就會在夜間你沒有用車的時候運送電池到你停車處,將滿電電池交換到你車上。

這服務有三個優勢,包含節省時間、滿電保障、落實環保,其中落實環保這項目特別強調所使用的是綠能電力,在尊榮服務中交換到車主車上的電池電力,全都由台灣認定的綠電所供應,這個項目究竟如何落實?在會後特別訪問到光陽董事長柯勝峰,讓他來幫大家解釋尊榮換電的綠電從哪裡來?

_DSC3831

 

光陽董事長柯勝峰說明,尊榮換電服務所提供的電池,是由服務營運中心所提供,並非由街邊換電站而來,而營運中心為電池所提供的電力,就是由台灣認定的風力、太陽能光電與水力所提供。他提到要確保所使用的電力為綠電,在台灣有三階段,第一階段是規模較小的申購綠電方式,雖然無法確保電力確實是由綠電而來,但以較昂貴的電費鼓勵綠能發展、第二階段為綠電專線,這可確保電力是由綠電生產而來、第三階段就是自建綠電生產設備,讓電力自給自足。

目前光陽尊榮服務的電池電力因為才剛開始,規模較小,比較適合第一階段的綠電申購方式。柯董表示,無論是哪一階段的綠電,在電力成本上都是比一般營業用電要昂貴,但是為了讓尊榮服務客戶享有更為環保的綠能生活,這投資絕對值得。

_DSC3836

 

關於尊榮換電服務的人力,目前是由光陽 100% 投資的子公司光捷所提供,目前在人力網站上已經看到招募訊息,以 4 萬元以上的工作待遇於六都招聘大夜班物流人員。這讓人聯想到光陽旗下的金庫資本近期才投資台灣大車隊旗下的全球快遞,為什麼服務不直接交由它們來執行?

柯董說明,他希望光陽可以先由自己親手下去執行後,發現問題與客戶需求所在,並建立解決方案來提供未來更好更有效率的尊榮換電服務。但日後這服務絕對有機會外包出去,當然全球快遞是最好的選項之一。

尊榮換電對於四處奔波忙於工作的上班族,絕對是非常好的服務,雖然目前的服務僅限於夜間換電,但未來會擴展到 24 小時,讓你在趕著前往下一趟行程前就有著充足電力,降低電動機車最讓人擔心的里程焦慮。雖然每次換電需要 50 元的服務費,但在你緊急需要時,他絕對是最划算的選擇。

_DSC3824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