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書宣布 Messenger 語音、視訊通話支援「端對端加密」

臉書宣布 Messenger 語音、視訊通話支援「端對端加密」
                                       

8 月 13 日,臉書公司宣布通訊軟體 Messenger 的語音、視訊通話支援端對端加密選項,以及 1 對 1 的限時文字訊息的操控介面。臉書表示:「人們希望他們的消息傳遞應用程式是安全且私密的,透過新功能,我們能讓他們更好地控制個人通話、聊天的私密性。」並且預告,端對端加密將於「未來幾週內」擴及群組聊天室,同時讓隱私功能同步帶到 Instagram 上。

 

在此之前,臉書於 2016 年將端對端加密技術應用於 Messenger 1 對 1 文字訊息上,並且於 WhatsApp 大力採用加密技術。臉書表示,語音、視訊通話使用率去年快速成長,Messenger 用戶每日的視訊通話次數就超過 15 億次。Messenger 語音、視訊端對端加密功能上線後,包括臉書在內,任何人都無法獲取用戶在 Messenger 上發送、說話的內容。

 

除此之外,臉書也在 Messenger 新增「限時文字訊息」功能。該功能類似限時動態「閱後即焚」的特性,用戶可選擇消失的時間長短:最短 5 分鐘,最長 24 小時。

 

臉書預告,Messenger 語音、視訊通話的端對端加密「未來幾週內」將於群組聊天室進行測試。同時還將新增個人化選項,讓用戶自行決定誰能加入聊天室清單、陌生訊息;同時禁止某人向你發送訊息,避免不想要的互動。

繼 WhatsApp、Messenger,臉書計畫將端對端加密擴大至 Instagram 的 1 對 1 私訊功能。其原理與 Messerger 類似,用戶可於已存在的聊天室中開啟端對端加密功能。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