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免費遠距教學系列線上分享活動 幫老師們備課升級!

微軟免費遠距教學系列線上分享活動 幫老師們備課升級!
                                       

疫情驅動全球教育數位轉型,台灣在近幾個月也進入遠距教學新常態,線上學習已成必然趨勢,混合教學模式更將成為新常態。為幫助教師暑期備課為遠距教學增能,台灣微軟舉辦連續一個月、教師接力線上開講的「玩教學,be Teams!」系列分享活動,邀集 33 位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微軟創新教師 (MIE),舉辦近 50 場活動,分享 Microsoft Teams 及 Office 365 教育版在遠距教學中增加師生如臨現場互動,及利用 OneNote 課程筆記本結合 Microsoft Teams 完整的雲端學校功能輕鬆備課、派發作業、作為線上聯絡簿等,讓教師、家長與學生互動不間斷。

即便疫情升溫仍不減教學熱忱,更顯教師需求上升,活動迄今已吸引逾 700 位教師線上參與並持續增加中,橫跨自國中小到大專院校。活動更因報名開講者踴躍,特別延長加開課程至 8 月 20 日結束,倒數精彩課程不容錯過。

根據台灣趨勢研究《第三級警戒下防疫新生活調查:工作學習及親子篇》調查指出,教師的工作量因遠距教學增加了 36.9%,為提前準備未來可能再進入遠距教學模式,也因應線上學習普及化趨勢,台灣微軟舉辦「玩教學,be Teams!」系列分享活動,邀集 33 位自發性加入線上橫跨國中小至大專院校的微軟創新教師 (MIE),以自身教學經驗為出發點,分享從 Microsoft Teams 帳號註冊、建立班級團隊、線上課程設計到 OneNote 課程筆記本,及結合 Flipgrid 、 Minecraft 教育版等軟體的創新應用。

活潑、實用的多元內容獲得許多線上參與教師正面迴響:「清楚地講解基礎功能,一步一步做,原來Microsoft Teams 很好上手!」、「 Microsoft Teams 不需安裝其他外掛程式,非常好用。」,更有老師收穫滿滿地表示:「課程筆記本對老師備課、學生互動都好實用,開學立刻來試試看!」其中, OneNote 主題最受歡迎,從學生端到教師端,單堂課程筆記本運用課吸引了多達 70 位教師參加;結合小組討論、角色扮演及解密的創新教學法課程也吸引近 50 位教師參與,教師間的線上交流與切磋也激盪出許多創新作法。

 

 

 

從參加「玩教學,be Teams!」的教師回饋中,台灣微軟教育團隊最常聽到「學生家中網路頻寬受限」、「電腦硬體效能不佳」、「家長或學生資訊應用能力不足」,都會影響遠距教學的成效。從 Microsoft Teams 在台推出即開始使用並參與分享的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國民小學賴俊賢校長表示:「過去曾使用其他通訊工具,但訊息容易被洗掉導致時常找不到檔案,使用 OneNote 及 Microsoft Teams 後,發現其非常適用於學校管理,不僅能有效追蹤各處室工作進度,知識管理及搜尋也非常方便,讓校務管理更有效率。」綜觀教師們在線上分享活動中點出選用 Microsoft Teams 作為遠距教學平台的關鍵原因有三:

1)  All in one的遠距教學平台:Microsoft Teams 及 Office 365 教育版專為教學而設計,滿足教學過程中包含課程簡報、小組討論、作業批改、分數統計、評量測驗及學檔整合等所有需求,不需額外安裝外掛程式,只需經過首次設定及團隊建立,即可達成接近實體課程的教學成效。

2) OneNote 課程筆記本—輕鬆掌握學生狀況: OneNote 能自動為全班學生建立「個人筆記本」,教師可直接查看學生上課作筆記、畫重點,課後也能針對作業給予回饋,幫助教師即時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教師也可設定學生無法檢視的「教師專用」空間,讓教師能在 OneNote 中輕鬆備課。

3) 增添教學互動的多元功能: Microsoft Teams 內建的各項功幫助教師輕鬆打造吸睛有趣的線上課程,學生不僅能在課堂中用表情符號即時表達意見,也可透過「分組討論區」進行小組討論,教師可自由進出、設定討論時間,有效提升課程效率;教師更可開啟「在一起模式」,彷彿置身於禮堂、大自然場景中上課,讓師生在疫情期間也能線上相聚,更能提升學生的課堂參與。

 

「玩教學,be Teams!」系列分享課程進入延長周也是最後一周,主題包含建立網路教室、 Microsoft Teams 及 OneNote 在不同科目的應用、增加師生互動的課程設計等。活動至今的每堂課程影片也都上傳至「台灣微軟創新教師」Facebook社團,讓教師能隨時隨選即看、重複學習。

 

「玩教學,be Teams!」系列分享課程:
https://www.microsoft.com/taiwan/education/online-learning-video.aspx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