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inder 向全球推行「身份認證」功能

Tinder 向全球推行「身份認證」功能
                                       

8 月 16 日,網路交友軟體 Tinder 宣布向全球推出「身份認證」機制,透過會員上傳的身份證(或護照)確保個人資料與實際相符。該功能於 2019 年首次在日本上線,預計「未來幾個季度」於其他海外國家/地區推出。


(Tinder 照片認證/來源:Tinder)

 

Tinder 表示,身份認證將符合各國/地區的法規,初期推廣會採自願性質。在此之前,平台曾推出照片認證功能:利用人工輔助的 AI 科技,將會員即時拍攝的自拍與個人資料互相比對,通過認證的照片會顯示「藍勾勾」。

Tinder 信任與安全產品負責人 Rory Kozoll 表示:「我們知道 Tinder 能做到最有價值的其中一項,就是讓會員感到安心,相信他們的配對是真實,對互動的對象有所掌控。我們相信全球會員會看到與通過身份認證的對象交流的優點。我們期待有一天,Tinder 上有更多人通過認證。」

國外有研究顯示,網路交友是美國人結識伴侶的主要途徑,2017 年約有 4 成異性戀夫妻是在網路上認識。儘管如此,網路交友陷阱仍不容忽視。疫情期間,臺灣民眾宅在家的時間變多,但網路交友詐騙案件依舊猖獗:根據行政院消保處統計,今年 1~6 月網路交友消費申訴案件近 80 件,其中又以「假交友、真銷售」手法最多(佔 6 成)。

Tinder 長期重視會員的安全。除了新的身份認證功能,過去也曾推出 10 個以安全性為重點的更新,包括 Noonlight、照片驗證、安全中新、旅行警報等功能。考慮到部分用戶注重個人隱私,Tinder 母公司 Match Group 副總裁 Tracey Breeden 表示:「為身份認證打造合理的方案是一項挑戰,但卻是至關重要的安全項目,我們正在尋求社群、專家的協助,幫助我們制訂方案。」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