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我打的新冠疫苗,可以去哪些國家? 線上查詢 並統計哪些疫苗最多國家認可!

我打的新冠疫苗,可以去哪些國家? 線上查詢 並統計哪些疫苗最多國家認可!
                                       

隨著高端疫苗的開放施打,也讓許多朋友對於高端疫苗有了許多的關注與好奇,其中「施打高端疫苗不能出國」這件事,也在日前由外交部表示以我國人最常前往的 33 個國家為例,已分為「完全開放」、「符合條件入境後免隔離」與「入境須隔離或僅限特殊事由入境」三種類型,並不會針對高端疫苗有所限制。其中第二類「符合條件入境後免隔離」其中「以該國承認的疫苗種類為準」中抵達國家所限定的疫苗到底是哪幾種,全球簽證指南網站 VisaGuide.World 也提供了查詢方式,讓有出國需求的朋友可以查詢參考!

 

首先前往全球簽證指南網站 VisaGuide.World 網站,可以在資料庫裡選擇自己施打的疫苗與想要前往的國家。目前根據 WHO 所承認的疫苗共有輝瑞/BNT、AstraZeneca、(AstraZeneca-SK Bio)、莫德納 Moderna、Sputnik V、Janssen、中國國藥(Sinopharm)、CoviShield、科興(Sinovac)、Covaxin、CanSinoBio、CureVac … 等 10 種中,以 AZ 受到 139 個國家承認為最多,再來就是 BNT 與莫德納。

 

以台灣目前有的 AZ 與莫德納為例,我們可以看到日本是 AZ 與莫德納兩種疫苗都能接受,美國則是承認莫德納卻不接受 AZ 。

 

 

 

 

但是大家也不要太擔心,除了提供疫苗接種紀錄之外,我們也可以選擇持有採檢陰性證明(PCR或抗原快篩)的方式來進行入境後免隔離,目前可以入境後免隔離的 13 個國家分別包括:德國、法國、捷克、荷蘭、瑞士、奧地利、英國、美國、巴西、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及新加坡。

 

而同樣是大家熟悉並且很想前往的義大利、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則是規定持有陰性證明或康復證明、疫苗接種紀錄等相關文件入境,仍須進行隔離。

另外,加拿大、日本、韓國、印尼、印度、越南、澳洲、紐西蘭、俄羅斯、以色列及阿根廷共 11 國,則是禁止一般外國旅客入境,僅限外交公務、特殊事由及緊急人道考量者才可入境。

 

全球簽證指南網站:連結

台灣外交部聲明:連結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