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Pixel 6 將不附充電器 理由跟你想的差不多

Google Pixel 6 將不附充電器 理由跟你想的差不多
                                       

8 月 18 日,Google 向媒體《The Verge》證實,最新推出的 Pixel 5a 是最後一部附充電器的 Pixel 手機。換句話說,將於今秋發表的 Pixel 6、Pixel 6 Pro 確定不會附上充電器。

 

Google 表示,大多數人已擁有 USB-C 充電器,不需要從新手機上獲得另一個——理由與蘋果、三星雷同,但 Google 未表明是否會單獨販售充電器。

iPhone 12 去年上市時,蘋果重新設計體積更小的新包裝盒,表示能讓「貨板上出貨的包裝盒數量增加了 70%」,並預估每年可減少 200 萬公噸的碳排放量。然而,褪去這些好聽的說法,取消充電器也可以降低手機的製造成本。

但無論如何,環保確實是科技公司必然要對面的議題。三星近來也宣示,2025 年前手機要實現「無塑包裝」,同時減少手機充電器的待機功耗。當大型科技公司開第一槍,也會帶動其他小品牌跟進。

如果你覺得取消充電器太過激進,或許會喜歡小米的作法:公司為小米 11 Pro、Ultra 推出含充電器/不含充電器版本,將選擇留給消費者決定,且價格不變。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