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特斯拉正研發 AI 人形機器人 Tesla Bot 原型預計 2022 年公布

特斯拉正研發 AI 人形機器人 Tesla Bot 原型預計 2022 年公布
                                       

8 月 20 日,特斯拉創辦人 Elon Musk 於「Tesla AI Day」線上活動宣布正在研發人形機器人「Tesla Bot」,它也是公司首個以神經網路、Dojo 超級電腦運作的非汽車機器人案例,原型預定 2022 年公開。

 

他表示:「基本上你只要想想我們對汽車做的事情,特斯拉可說是世上最大的機器人公司,我們的汽車就像是有輪胎的半智慧機器人。」

Musk 指出,Tesla Bot 頭部會配備與特斯拉汽車相同的自駕鏡頭,以及可顯示資訊的螢幕,並透過公司研發的全自動駕駛(FSD)電腦來執行。而它的主要功能是代替人類執行一些危險、具重複性、無聊的工作,譬如去雜貨店採買物品。

Tesla Bot 身高 1.7 公尺、體重 56 公斤,移動速度限制於 2.2 公尺/每秒。Musk 開玩笑說道,一般人可以輕易擺脫,甚至是壓制它。但他也強調,Tesla Bot 是一個對人友善的機器人。

另一方面,Musk 也對 Tesla Bot 如何改變未來的工作型態提出看法。他認為將來需要體力活的勞動將成為一種選擇。同時也坦承,要實現這個願景還要一段時間,但原型將於明年某一刻對外公布。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