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國 Z 世代偏好從 TikTok、IG 尋求理財建議

美國 Z 世代偏好從 TikTok、IG 尋求理財建議
                                       

近期有研究顯示,美國 Z 世代正在從 TikTok、Instagram 等社交平台上尋求理財建議。美國財務管理公司 Credit Karma 今年 7 月一份報告指出,美國有 56% 的 Z 世代與千禧一代願意從網路或社交媒體上尋求個人理財建議。


(攝影師:cottonbro,連結:Pexels

 

Z 世代與千禧一代偏好平台的比例不太一樣。Z 世代前三名為 IG(57%)、TikTok(52%)、Snapchat(41%);千禧一代則依序為 Facebook(53%)、IG(39%)、金融機構銀行部落格(35%)。

Z 世代泛指 1990 年末至 2010 年前出生的人。千禧一代是指 1980 年至 1990 年代出生的人。

網紅(influencers)正在影響年輕人的理財觀念。該研究顯示。樂意從網路、社交媒體獲取理財建議的年輕人中,有 75% 會主動關注理財領域的網紅;近半的(45%)年輕人會向網路上的陌生人獲得理財建議。有 65% 的人表示,收到建議後對他們的生活有正面影響。

然而,Z 世代、千禧一代的受訪者中,有 37% 的人認為接收相關資訊時,沒有事實查核的必要。而有半數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跟親友分享在網路上找到的理財資訊。

西方年輕人關注的理財主題有哪些?研究指出,Z 世代、千禧一代偏好的前 5 名:編列預算(34%)、稅務(34%)、信用卡債(29%)、信用卡回饋/點數(24%),股市投資(24%)。此外,近年討論度竄高的加密貨幣投資,在報告中僅排第 9,輸給保險、買房、辦卡等主題。

其中,年輕人最困惑的主題分別是投資(24%)、報稅(21%)、信用卡評分(18%);並將 401k(美國退休福利計劃)、Roth IRA 期權、股市投資、加密貨幣、數位資產視為是「最讓人氣餒」(the most daunting)主題。

「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理財是件複雜的事。」Credit Karma 金融倡導人士 Colleen McCreary 表示:「這就是科技和社交媒體的強大之處,但更重要的是,消費者在採取行動之前,須進行研究並驗證他們獲得的資訊是否正確,特別是涉及風險較高的理財資訊,譬如股市、加密貨幣投資。」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