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Play 評分將更貼近你的使用體驗

Google Play 評分將更貼近你的使用體驗
                                       

下載某個應用程式之前,你可能會瀏覽其它使用者的評論,判斷其使用體驗是否良好。同時,開發者也能針對評論來改良他們的產品。不過 Google 認為,當前的評分機制無法正確反映一個應用程式的實際價值,於是 8 月 23 日宣布,將改變 Google Play 評分機制的顯示邏輯,讓評論(和評分)更貼近使用者的使用情況。


(圖片來源:Google)

根據 Google 開發者部落格文章,2021 年 11 月起,在 Google Play 上的,使用者只會看到註冊國家/地區的評論與評分;比如帳號註冊日本的使用者,只會看到日本用戶的評論。

接下來於 2022 年初,Google Play 評分機制將加入新的過濾選項,讓不同設備的使用者,能夠看到同類型設備的用戶評分;好比 WearOS 手錶用戶,可以快速了解其它 WearOS 用戶的看法。Google 表示:「對使用特定裝置的使用者而言,能夠帶來更貼切的使用感想。」

這項變化對應用程式開發者也有好處。當一個應用程式在某一國家的在地化出現 Bug,該國的使用者的差評不會影響其他國家的評論,避免向海外使用者帶來錯誤的判斷。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