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G 限動將以連接貼紙取代「上滑」手勢

IG 限動將以連接貼紙取代「上滑」手勢
                                       

8 月 30 日起,Instagram(以下稱 IG)的限時動態將放棄標誌性的上滑連結(Swipe-up Links),轉而擁抱連結貼紙(Link Sticker)。該功能通常被企業、創作者用來導向外部網站,例如商品網頁或作品集網站。IG 官方表示,過去符合使用「上滑」功能的使用者,將可使用新的連結貼紙。


(攝影師:Brett Jordan,連結:Pexels

 

IG 連結貼紙不久前還在測試階段。據報導,今年 6 月只有少數的美國 IG 用戶可搶先使用這功能。2 個月後,該功能很快將全面開放給其他 IG 使用者。

IG 表示,從 2021 年 8 月 30 日起,當前可使用上滑連結的 IG 使用者,將直接獲得使用連結貼紙的權限。通常來說,IG 限動中要能加入連結,帳號通常需要有一定數量的追蹤人數——官方從未公開數字門檻,但普遍認為是 1 萬追蹤人數。

8 月 30 日後,限動加入連結的門檻是否會改變,仍是未知數。IG 表示,內部正在評估是否要開放給更多帳號。《TechCrunch》報導指出,其主要考量在於平台的「完整與安全性」,後者是擔憂連結貼指遭有心人士濫用,傳播錯誤訊息或者垃圾郵件(儘管問題早已存在多時)。

同時報導也指出,連結貼紙可以被更靈活的運用,包括貼紙樣式、大小。若要讓使用者盡可能與貼紙互動,可以試著將貼紙放大,或是調整至畫面中適當的位置,這些特色是「上滑」手勢無法做到的。

目前 IG 帶有互動功能的貼紙,包括問答、測驗、票選活動等等。在美國或其他特定國家/地區,還具有捐贈、音樂等功能。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