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B 推出互助情報站服務 民眾與公益團體都能線上發文尋求協助!

FB 推出互助情報站服務 民眾與公益團體都能線上發文尋求協助!
                                       

受日前疫情影響,許多家庭及孩童面臨許多挑戰。為了協助弱勢家庭中的兒童維持生活及學習所需,Facebook 25 日宣布將捐助兒福聯盟逆境家庭翻轉計畫,為弱勢家庭提供數千份餐食與數百套開學必需物資,幫助弱勢家庭及孩子衣食溫飽、安心就學。同時,許多非營利組織也受疫情衝擊,在招募物資或志工上仍需各界伸出援手,Facebook 也鼓勵民眾與公益團體透過「互助情報站」發文尋求協助,邀請在地社群主動分享資源、發揮互助力量。

Facebook 台灣公共政策協理陳奕儒表示:「Facebook 積極發揮平台的力量,我們很期待透過實際行動,支持兒福聯盟逆境家庭翻轉計畫,幫助有需要的家庭與孩子。也希望透過『Facebook 互助情報站』提供民眾募集物資、尋求協助的管道,鼓勵更多人在 Facebook 平台上發揮善心、彼此協助,與台灣社群共創正能量。」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疫情加劇使弱勢家庭頓時陷入困境、岌岌可危。適逢開學之際,藉由 Facebook 在台灣主動分享愛心,捐助數千份餐食與數百套兒童學習所需的物資,提供給有需要的家庭,期盼緩解這些家庭的燃眉之急,讓更多孩童在逆境中慢慢恢復笑容。」

兒福聯盟逆境家庭翻轉計畫,每年服務全台超過 5,000 位來自弱勢家庭的兒童,協助遭逢重大變故或貧困的家庭與孩子維持基本生活。Facebook 透過捐助逆境家庭翻轉計畫,將提供數千份餐食、數百套孩子的衣物與學習用品,期望滿足這些家庭與孩子們的基本生活需求,在逆境中慢慢茁壯,累積未來翻轉生活的能量。

在疫情期間,許多民眾在 Facebook 社團上發文尋求各式協助,更有不少公益團體透過社群貼文募集許多物資。為了進一步凝聚這股社群互助的力量,「Facebook 互助情報站」將在台灣正式上線,讓民眾或團體在此募集食物、生活必需用品或招募志工,也鼓勵鄰近的社群主動提供各項協助、分享溫暖的力量。

「Facebook 互助情報站」原為重大災難發生後,在「平安通報站」下讓民眾尋求或提供援助的平台,現「互助情報站」將成為 Facebook 上常駐平台,協助更多人在困境中互相支援彼此。

 

立即查看互助情報站: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_help/

 

如何使用 Facebook「互助情報站」:

  • 連結到「互助情報站」: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_help/
  • 按下「尋求協助」、「提供協助」或「發起募捐(物資)活動」
  • 寫下尋求或提供協助的相關資訊,並新增相關標籤
  • 選擇你所在的區域、聯絡方式(Messenger)
  • 設定誰可以看到此篇內容,包含「所有人」、「朋友的朋友」或「朋友」等。
  • 按下「發佈」,即可公開你所提供的資訊。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