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lubhouse「空間音訊」搶先於 iOS 推出 模擬眾人圍成圈說話的聆聽體驗

Clubhouse「空間音訊」搶先於 iOS 推出 模擬眾人圍成圈說話的聆聽體驗
                                       

在 Clubhouse 與陌生人交談,就像是一群人擠在一個房間交換彼此想法。現在該社交語音平台向 iOS 使用者推出「空間音訊」功能,為講者的聲音加入立體方向性,好讓聽眾輕易辨識是誰在說話,讓你感覺彷彿真的置身於房間,聽到來自不同方向的講者說話。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Clubhouse 空間音訊於 8 月 30 日(臺灣時間)與應用程式新圖示一起推出。該功能目前開放給大部分的 iOS 使用者,將下來幾週將陸續擴大至 Android 以及其他 iOS 使用者。

Clubhouse 空間音訊與 Apple 的空間音訊同名,其效果也很類似。Clubhouse 的聽眾可以聽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講者說話聲;其方向是依講者大頭貼相對位置而改變,且聲音會隨說話大小聲增加或減弱。不過擁有說話權的講者不會聽到空間音訊的聲音效果

 

相較於 Apple 空間音訊對硬體要求嚴苛,在 Clubhouse 上,有線、無線耳機都適用此功能。當 iOS 應用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空間音訊將自動開啟;若要關閉,使用者得前往應用程式的設定進行手動切換。

在此之前,在 Clubhouse 上聽人說話與其它語音聊天軟體一樣,只是平鋪直敘的將對話聲音播放出來。當參與討論的人數一多,不看手機就只能透過聲音辨識誰在說話。

Clubhouse 的空間音訊可以讓房間產生空間感,是一種模擬人們圍成一圈討論事情的語音技術。Clubhouse 串流技術負責人 Justin Uberti 告訴《TechCrunch》:「一個人講笑話時通常很平淡,但在 Cloubhouse,當你聽到周圍傳來的笑聲時,感覺就像是喜劇俱樂部般的體驗。」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