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電動車完成公司登記 董事長雷軍身兼 CEO 

小米電動車完成公司登記 董事長雷軍身兼 CEO 
                                       

9 月 1 日,小米集團宣布已完成「小米汽車有限公司」的工商註冊登記,註冊資本額為 100 億人民幣。集團創辦人雷軍除了扛起汽車公司董事長、CEO 二職,也是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同時,這也象徵小米的智慧電動車計畫正式邁入實質性發展階段。

小米最早於 2021 年 3 月底公布造車想法。7 月底,雷軍於微博上替小米汽車的自動駕駛部門招募人才。一個月後,小米集團總裁王翔於 Q2 財報說明會上表示,當時收到 2 萬份履歷,最終精挑細選組成一支 300 人的團隊。在宣布造車的 5 個月間,小米汽車團隊進行大量的市場調查、產業鏈考察,相關調查訪談達 2,000 次,並拜訪了 10 多間產業同行、合作夥伴。

而在 Q2 財報說明會上,小米宣布收購自動駕駛技術公司深動科技(DeepMotion Tech),用於拓展汽車相關技術。目前為止,小米集團擁有 1.6 萬工程師,2020 年研發投入約 100 億人民幣;其技術上的優勢將為即將展開的汽車業物注入一股活水。

小米集團 2021 Q2 財報顯示,集團營收淨利創下新高——Q2 營收人民幣達 872 億元,同期成長 64%。在此基礎上,小米汽車於 5 個月內完成團隊的快速整備,在自動駕駛關鍵技術上重金投資,正式註冊成立小米汽車有限公司。小米集團表示:「一個有史以來最好的小米蓄勢待發,小米汽車的未來表現值得所有人期待。」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 49800 成效再現 3/28 將推出電動魔鬥系列?

Kisplay2024-03-18

納智捷 Luxgen n7 重返榮耀?關鍵在於口碑!

Kisplay2024-03-15

Ionex「好市再現」獨家限時特賣開跑 最高現省近萬元!

點子生活2024-03-07

攻擊是最佳防禦!光陽 60 周年 49800 首波攻勢 應該會有下一次

Kisplay2024-03-05

光陽再啟價格戰?新豪邁 125、大地名流 125 限時均一價 49800 價格讚

Kisplay2024-03-01

Gogoro 推新款入門電車 JEGO 限時綠牌資費 499 元騎 1000 公里

Kisplay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