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收購 Primephonic 計畫明年推出專門的古典音樂 App

蘋果收購 Primephonic 計畫明年推出專門的古典音樂 App
                                       

現今在主流音樂串流服務聆聽古典樂並不難,但要找到某個交響樂團、表演地點、指揮演奏的版本,對古典樂迷而言是一件痛苦的事,諸如 Spotify、KKBOX、Apple Music,這些平台的搜尋、收聽方式是為主流音樂量身打造,無法滿足古典樂迷的使用需求。

為了解決古典樂迷的困擾,蘋果 8 月 30 日宣布收購 Primephonic。後者是一間古典音樂串流服務商,平台提供針對古典、優質音訊最佳化的搜尋和瀏覽功能,各別曲目附帶詳細的背景資訊,因此受到廣大古典樂迷的青睞。


(圖片來源:Apple)

 

Primephonic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Thomas Steffens 表示:「現在我們有能力與 Apple 合作,為數百萬聽眾提供絕佳體驗。我們可以將古典音樂帶入主流,並為新一代音樂人與下一代聽眾搭起橋樑。」

蘋果表示,Apple Music 訂閱者可獲得 Primephonic 播放清單、獨家音訊內容;接下來幾個月內,進一步加入 Primephonic 專屬功能,包括作曲家、曲目進行瀏覽和搜尋,詳細顯示每首古典音樂的資訊。9 月 7 日起,Primephonic 將終止服務,蘋果計畫於明年推出專屬的古典音樂 App,結合 Primephonic 經典的使用介面與新功能。負責 Apple Music 的蘋果副總裁 Oliver Schusser 表示:「我們會提供世界上最好的古典音樂專門體驗。」

為安撫 Primephonic 的忠實用戶,蘋果免費贈送他們 6 個月 Apple Music 會員資格。目前,Apple Music 音樂庫擁有十萬多張古典專輯,皆能播放無損、高解析度的音質;其中數千張的古典專輯可搭配「空間音訊」聆聽,並且定期增加新專輯。

Primephonic 的主要股東 Gordon P. Getty 表示:「Primephonic 的成立是為了確保古典音樂對未來世代仍是有意義的。Primephonic 和 Apple 可以一同實現這個使命,將古典音樂帶給全球受眾。」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