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華碩新一代筆電全面升級 OLED 面板,ProArt 系列首次加入實體旋鈕特色

華碩新一代筆電全面升級 OLED 面板,ProArt 系列首次加入實體旋鈕特色
                                       

9 月 2 日晚間,華碩舉行「Create the Uncreated」線上發表會並公布多款筆電新品,大部分筆電均升級為 OLED 面板,包含加入實體旋鈕特色的專業筆電 ProArt Studiobook 16 / 16 Pro OLED,以及 Vivobook Pro 14X / 16X OLED、Zenbook 14X、Zenbook 14 OLED、 Expertbook B5 Series 等等。


(圖片來源:華碩)

 

OLED 面板擁有色彩鮮豔、高對比度、快速的反應時間等特性,不過使用壽命不及 LCD,螢幕長期使用可能留下永久性的變色。華碩為了延長 OLED 的使用壽命,提出幾項解決辦法——ASUS OLED Care 技術能夠讓 OLED 像素每 30 分鐘更新一次,並且使像素進行小幅度的位移;另一個辦法是將作業系統預設為深色模式,且每 5 分鐘啟用螢幕保護程式。

 

ProArt Studiobook 16 / 16 Pro OLED 是為 3D 藝術家、動畫師、VFX 創作者打造的專業筆電。 該系列加入 ASUS Dial 特色,於觸控板左上角配置一個實體旋鈕,創作者可透過旋轉、下壓等操作,提高創作效率。目前 ASUS Dial 支援 Adobe 20 多款軟體,日後也會新增支援的軟體數量。

 

華碩表示,ProArt Studiobook 16 系列是首款配備 16 吋 4K OLED HDR 16:10 螢幕的筆記型電腦,螢幕亮度可達 500 nits,支援 100% DCI-P3,Delta-E<2,色準表現出色 。該系列處理器提供 Intel Xeon W 系列/AMD Ryzen 5000 H 系列兩種版本,顯示卡則可選擇 RTX A5000/GeForce RTX 3070,規格最高可配置 64GB 記憶體、4TB M.2 SSD 儲存空間,預裝 Windows 10 Pro 作業系統。

此外,ProArt Studiobook 16 系列的 I/O 也相當齊備,配備 HDMI 2.1 端口,可傳輸 8K 120Hz 或 10K 60Hz 高解析度畫面,另外還包括 3 個 USB 3.2 Gen2、SD Express 7.0 讀取器、RJ45 網路連接口、耳機孔、安全鎖。此外,筆電通過 ISV、軍規耐用度認證。

針對年輕創作者打造的 Vivobook Pro 14X/16X OLED,觸控板具備虛擬  ASUS Dial 繪圖旋鈕功能,搭載第 11 代 Intel Core H 系列/ AMD Ryzen 5000 H 系列處理器,顯示卡為 RTX 3050Ti ,最高可配置 32GB 記憶體、1TB SDD 儲存空間。機身採用全金屬設計,重量為 1.45/1.95 公斤,厚度皆少於 20mm。兩款顏色皆有黑、白兩色可選擇。I/O 雖不及 ProArt 系列齊全,但機身更輕薄,適合經常外出工作的創意工作者。

瞄準商務人士、社會新鮮人的 Zenbook 14X OLED 輕薄筆電,擁有 4 邊窄框設計、16: 10 螢幕比例,螢幕可做 180 度翻摺的鉸鏈結構,鍵盤右上角的電源鍵整合指紋辨識功能,觸控板支援虛擬數字鍵「NumberPad 2.0」功能。筆電搭載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MX450 或 Iris Xe 顯示卡,最高可選配 16GB 記憶體、1TB SSD 儲存空間。顏色有紫、灰兩種選項。

 

13 吋商務筆電 Expertbook B5 Series(B5302)重量為 1.1 公斤,配備 FHD OLED 面板,為避免反光,螢幕採用防眩光霧面玻璃。此外,A 件上特別加入指示燈功能,可透過燈光亮起提醒身邊同事請勿打擾,譬如進行視訊會議。筆電搭載 66Whr 電池,電量續航可達 14 小時。最高配置 2TB M.2 SSD 儲存空間與 48GB 記憶體。此外,筆電也通過 EVO 認證、軍規耐用測試、環保標章。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