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台 110 年重陽敬老禮金 各縣市發放金額、領取方式資訊整理

全台 110 年重陽敬老禮金 各縣市發放金額、領取方式資訊整理
                                       

2021 年 9 月 9 日重陽敬老節即將到來,除了感謝家中身邊長輩們對我們的愛護與支援外,全台各縣市政府也陸續公布敬老金的發放條件、金額與方式。今年有感於防疫至上,新北市政府也多提供了匯款方式來讓長者們減少群聚接觸機會,大家也不妨鼓勵長輩以匯款方式來領取重陽禮金唷!

台北市

重陽節禮金發給對象:

一、於當年 12 月 31 日年滿 99 歲以上老人或年滿 89 歲以上原住民,且至重陽節當日已持續設籍本市 3 個月以上者,每人 $1 萬元。

二、於當年 12 月 31 日年滿 65 歲 (原住民 55 歲)以上,且於重陽節當月為本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長者,每人 $1,500 元。

 

領取方式?

重陽節禮金由主管機關以轉帳方式匯入受領人指定郵局或台北富邦銀行帳戶,必要時得由本市各區公所指派專人發給。

未於致送期間領取重陽節禮金之受領人,應於當年度 12 月 25 日前領取。

參考來源:台北市社會局

 

 

新北市

發放資格:
設籍新北市滿一年(109 年國曆 10 月底前設籍且至發放日前並未遷出新北市)
年滿 65 歲以上(包含國曆 10月年滿 65 歲者)

領取方式?

選擇匯款者:禮金於 9/24 匯款入帳。(若之前已申請過匯款則不用再重複申請,要確認是否申請過可洽戶籍地區公所)
選擇現金者:10/2 起至 12/30 各區公所設置定點或到府發放。

 

發放金額標準

65 歲至 79 歲:每人 $1,500 元整
80 歲至 89 歲:每人 $2,000 元整
90 歲至 99 歲:每人 $5,000 元整
100 歲以上:每人 $2 萬元整

台中市

發放資格:

凡於 45 年 12 月 31 日前 (原住民 55 年 12 月 31 日前) 出生,且於 110 年 6 月 30 日前設籍台中市,65 歲以上之長者及 55 歲以上原住民皆可致贈重陽節敬老禮金。

發放金額標準

65 歲至 89 歲之長者(21 年至 45 年出生者)及 55 歲至 89 歲之原住民長者(21 年至 55 年出生者),每人發放 $2,000 元整。

90 歲至 94 歲之長者(16 年至 20 年出生者),每人發放 $3,000 元整。

95 歲至 99 歲之長者(11 年至 15 年出生者),每人發放 $5,000 元整。

100 歲以上之長者(10 年 12 月 31 日前出生者),每人發放新 $10,000 元整。

參考來源:台中市社會局

 

台南市

發放資格:

今年設籍台南市
年滿 65 歲以上長者與 55 歲以上原住民

發放金額標準

65 歲至 99 歲與 55 歲至 64 歲原住民:每人 $1,000 元整
100 歲以上:每人 $1 萬元整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