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Tube、音樂串流付費會員突破 5,000 萬名

YouTube、音樂串流付費會員突破 5,000 萬名
                                       

當地時間 9 月 2 日,Google 宣布 YouTube Premium、YouTube Music訂閱與試用者突破 5,000 萬大關。該數字相較去年 12 月公布的 3,000 萬有明顯成長。也象徵有愈來愈多人願意花錢在 YouTube、YouTube Music 找娛樂。

YouTube 全球音樂主管 Lyor Cohen 於部落格文章中表示,YouTube Music 是「目前成長最快的音樂訂閱服務」,並且引用數字來支持他的說法。根據 MIDIA 2021 年第一季全球音樂訂閱市場報告,市佔率前五名為 Spotify、Apple Music、Amazon Music、騰訊、Google;而 Google 是去年成長最快速的音樂串流媒體服務商,訂閱人數同期成長 60%。

不過 Google 並未透露 5,000 萬名會員中,YouTube Music、Premium 與試用者各佔的比例。

YouTube Premium 月費為 179 元,YouTube Music Premium 為149 元,但 YouTube Premium 訂閱會員享有無廣告 YouTube 的同時,也能獲得 YouTube Music 付費版的所有功能,如離線播放、關閉螢幕持續聆聽等功能。

個人化推薦、龐大的音樂庫是 YouTube Music 的優勢,但對手也掌握這些優勢,甚至把目標放在更遠的地方。Apple Music 今年推出無損音質、空間音訊,蘋果近期宣布收購古典音樂串流平台,有意服務小眾的古典樂串流市場。Spotify 最近與美國航空公司合作,要在飛機上提供音樂串流服務,近來也推出 Blend 功能,讓用戶與好友共享同一個音樂播放清單。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