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elegram 教學:如何避免被加入陌生群組?

Telegram 教學:如何避免被加入陌生群組?
                                       

自從筆者使用 Telegram 後,App 時不時會告知我被加入陌生的聊天群組, 且頻率愈來愈高,現在幾乎每週就會發生一次。這些陌生群組的主題都跟「股市投資」有關——邀請者會大量加人進群組,到達一定數量後,有的會開始發送投資課程報名資訊,或是釣魚詐騙連結。有趣的是,有些邀請人的大頭貼會放上看似是成功人士的照片,試圖博取其他人信賴。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如果你也有相同經驗,可能還會觀察到,比起 IG、WhatsApp,Telegram 似乎特別容易收到垃圾訊息,那是因為 Telegram 預設的隱私設定,讓陌生人可以透過電話號碼、帳號、People Nearby (一種查看附近的人、本地群組的功能)找到你。因此只要修改一下設定,就不會再被陌生人加入奇怪的群組。

  • 開啟 Telegram App
  • 點開左上角選單
  • 開啟「 Settings」
  • 點選「Privacy and Security」選項
  • 找到 Prvacy 欄位中的「Groups」並開啟
  • 從預設的「每個人」改為「我的聯絡人」
  • 點選右上角勾勾

 

在倒數第二個步驟中,你可以新增例外,譬如讓某個聯絡人無法加你到特定群組,或者允許信任的聯絡人把你加入任何群組。完成設定後,你已經成功擺脫垃圾訊息!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