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通 GOGORO 專用機車行車紀錄器 GX3HS 動手玩 HDR + Starvis 日夜都清晰

大通 GOGORO 專用機車行車紀錄器 GX3HS 動手玩 HDR + Starvis 日夜都清晰
                                       

汽車行車紀錄器幾乎已經成為購車後的標準配備,但對於機車騎士來說,卻很少將行車紀錄器列為標配,台灣的機車密度相當高,更可怕的是機車車禍意外頻傳,在 2020 年所造成的死傷人數更是歷史新高。當機車騎士正在上班途中、回家路上、外出買個餐點、或是送小朋友上下課時被橫行的三寶擊中,卻找不到路口監視器來保障自己的權益,這時候真的會讓人感到非常頭痛。台灣知名視像品牌 大通電子,他們所推出的行車紀錄器一直都受到好評,不只有著汽車專用行車紀錄器,還有著機車專用行車紀錄器,更為知名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打造專用行車紀錄器,讓所有的用路人都可以更安心開車騎車,即使意外發生也能確保自己的權益不會受損。

20210822_132118

 

大通 GOGORO 專用機車行車紀錄器 GX3HS 開箱

大通推出 GX3HS 這款機車行車紀錄器,是專為 GOGORO 設計,而且是 GOGORO 認證的原廠行車紀錄器,是經過 GOGORO 嚴格把關後所推出的產品,目前在 GOGORO 的經銷點都有販售,當然安裝一定要經過 GOGORO 專業技師依照 SOP 來組裝,更可確保安裝品質與車體的安全,安裝部分我們等等說明,先來開箱給大家看裡面的配件。

_DSC3851

 

這款 GOGORO 專用行車紀錄器為雙鏡組,分別為 GX3HS 與後鏡頭 BR3HS 組合,前後鏡頭包含線材都有著 IP67 防塵防水等級,在下雨天使用絕對沒有問題。雖然包裝裡面有著很多看起來複雜的線材,但安裝時就交給 GOGORO 的工程師處理,完全不用擔心。

_DSC3854

_DSC3863

 

兩顆鏡頭都是使用有著 HDR +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的 1080P/30fps F1.8 149 超廣角鏡頭,除了有著廣闊的視野,確保每個角落都可以拍攝進來外,更重要的是在夜間拍攝時,即使後方車輛使用的是超亮的 LED 燈,都可以用 HDR 技術抑制過曝的燈光,並且提升相對暗的車牌清晰度,讓車牌辨識更清晰,所有的證據保留更完整。

_DSC3858

 

主機同樣有著 IPX5 防水功能,因為有著 G-Sensor 感應器,在安裝時排線須朝下。G-Sensor 的目的是為了如果不小心倒車,可以立刻將目前正在拍攝的影片鎖檔保留證據,與地面傾角只要小於 38 度就會進行鎖檔。另外他還能以 WiFi 方式與智慧型手機連線,設定時可利用 PX MotorLive APP 進行連線、設定與存取檔案。對了,GX3HS Gogoro 原廠認證機車行車紀錄器採用 TS 碼流以秒存檔,也就是說每一秒的畫面都不會漏掉,而且也可大幅避免延遲與壞檔的機會,錄下的檔案保存更安全。

_DSC3855

 

盒裝內還附上一張 32GB 的 microSD 卡,這有著防水蓋的卡槽最高可支援 128GB 容量,都可以依照需求更替。基本上我的使用習慣都會直接利用手機 APP 存取錄影檔,不用取出卡片更方便隨時取用。

_DSC3862

 

接著分享安裝後實拍影片給大家,日拍夜拍都有超大角度的紀錄範圍外,夜間除了可以拍照暗部細節外,後鏡頭在 LED 強光照射下不會過曝,而相對暗的車拍細節大幅提升,紀錄任何行車細節都清清楚楚。

 

這邊同步分享夜間拍攝的截圖給大家,強光的抑制能力真的非常強。

螢幕擷取畫面 (10)

螢幕擷取畫面 (9)

 

 

安裝交給 GOGORO 就對了

大通 GX3HS Gogoro 原廠認證機車行車紀錄器,是經過原廠非常嚴格的認證,除了見面提到的前後鏡頭、主機、電源線外,連安裝 SOP 都經過嚴格的把關。對於機車行車紀錄器來說,除了可以讓你完整記錄行車動態外,最重要的是不能影響到行車安全。所以在安裝時的走線在每一代的車款上都有經過設計,在安裝時你也不需要擔心,只要讓受過專業訓練的 GOGORO 工程師處理即可。

這次是安裝在我的 GOGORO 1 上,因為這一代的車拆裝比較複雜,整體施工時間約莫兩個小時,其他車款大概一小時左右就可以完工。前鏡頭安裝在後照鏡底部,線材會沿著車身內部走到行李箱主機位置。

20210822_131752

 

後鏡頭安裝在車牌上,走線也是循著車身內部到行李箱的主機。根據工程師說,他們的 SOP 中會避開高壓線圈與馬達高溫位置,避免干擾影像與線材熔斷。而且包含主機、鏡頭與線材,都是通過 VSCC 56-3 新車規三大檢測,包含電磁輻射擾動測試、傳導之暫態干擾發射、沿電源線傳導之暫態干擾耐受力,所以大通 GX3HS 可不受電磁干擾與電源衝擊,這樣才能確保行車安全與錄影穩定。

20210822_131819

 

主機可安裝在行李箱中,或是選擇行李箱與車殼間的夾層,雖然放行李箱中可以方便記憶卡抽取,但因為用手機就可以進行存取檔案,所以我選擇放在夾層中,不會影響到行李箱放置安全帽的空間。另外大家可以注意照片左下角的線材接頭,一般來說很多行車紀錄器都需要剝線後才能順利接電,這都可能造成容易鬆脫甚至短路的危險;身為 GOGORO 專用原廠認證行車紀錄器,一定有更好的接法,大通 GX3HS 可以直接與原廠預留的取電接頭相接,完全不會破壞到原車走線,這是非常棒的取電方式。

20210818_170314

 

使用魔鬼氈黏貼,除了非常穩固外,也更方便取下。

20210818_170359

 

直接用 APP 就可以設定與存取檔案

大通 GX3HS 可直接與智慧型手機以 WiFi 方式連線,首先可以從 Play 商店或是 APP Store 中搜尋 PX MotorLive 就可以找到,直接下載安裝即可。接著開啟 GOGORO 電源與 APP,並在 WiFi 連接設定中找到 GX3HS 開頭的 WiFi 訊號,連線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設定與存取。

Screenshot_20210904-180028_Google Play Store

 

進入 APP 中就可以看到目前鏡頭拍攝到的預覽畫面,你可以在這邊切換前後鏡頭並調整鏡頭拍攝角度,也可設定螢幕亮暗與麥克風收音開關。下方功能列則可開啟關閉錄影,或是進入影片列表或設定頁。

image

 

進入功能頁後,下方為進入機身中的記憶卡中,你都可以直接下載檔案,下載完畢後可以直接分享到雲端或是社群上。上方為放置已下載檔案,就算沒有跟主機連線也可以讀取已下載檔案。

Screenshot_20210901-162140_PX MotorLiveScreenshot_20210819-085930_PX MotorLive

 

設定部分可以安排循環錄影時間,或是定期格式化記憶卡…等功能。

Screenshot_20210901-162029_PX MotorLiveScreenshot_20210901-162050_PX MotorLive

 

如果有多台車,都可以在同個 APP 中切換。

Screenshot_20210901-162020_PX MotorLive

 

後記

長時間來使用大通所推出的行車紀錄器,其 HDR + Starvis 所拍攝下的影像都非常清晰,也讓我非常信賴。現在我的 GOGORO 也裝上了專用行車紀錄器,測試後發現效果依然非常強大,加上 GOGORO 原廠認證與原廠工程師的安裝,讓走線不會破壞車身美觀與安全,讓無論開車或騎車都更有保障。如果你也是 GOGORO 騎士,非常推薦新購車時就安裝,或是進廠保養時加裝,對你的愛車絕對更有保障。

對了,現在購買安裝 GX3HS + BR3HS,上網登錄享2年保固,升級 64G 記憶卡, 再抽次世代遊戲機 Switch,活動只到 10/20 截止,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到活動網頁了解詳情。

20210822_132031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 49800 成效再現 3/28 將推出電動魔鬥系列?

Kisplay2024-03-18

納智捷 Luxgen n7 重返榮耀?關鍵在於口碑!

Kisplay2024-03-15

Ionex「好市再現」獨家限時特賣開跑 最高現省近萬元!

點子生活2024-03-07

攻擊是最佳防禦!光陽 60 周年 49800 首波攻勢 應該會有下一次

Kisplay2024-03-05

光陽再啟價格戰?新豪邁 125、大地名流 125 限時均一價 49800 價格讚

Kisplay2024-03-01

Gogoro 推新款入門電車 JEGO 限時綠牌資費 499 元騎 1000 公里

Kisplay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