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 輸入手機號碼查詢被疫調過幾次!

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 輸入手機號碼查詢被疫調過幾次!
                                       

由於長榮航空機師與家人群聚、幼兒園疫情擴散升溫讓許多民眾開始擔心自己過去幾天的足跡究竟有無與確診者重疊。衛福部提供了「衛福部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平台,讓民眾能夠自行查詢自己的電話在過去 28 天究竟被疫調單位調閱了幾次!

 

現在進入店家都會進行 QR Code 掃碼再傳送訊息到 1922 的實聯制動作,而這資料會被保留 28 天,因此民眾在 28 天內的店家出入記錄,都能透過自己的電話號碼來做足跡確認。首先只要前往 「衛福部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平台,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與圖形驗證碼,再輸入手機簡訊驗證,畫面上就會顯示過去 28 天手機有沒有被疫調中心調閱的結果。

 

 

 

這平台主要是讓民眾能夠藉由自己的手機號碼,來確認有無疫調單位的調閱紀錄,但如果看到有被調閱歷史資料也不要太慌張,很有可能只是疫調單位在與確診者的足跡進行比對時,為求謹慎而將該場所的時間前後拉得較長,並不一定代表身邊就有確診者。

這項資料與日前中心發送的 110 萬則細胞簡訊不同的是,細胞簡訊主要是針對 8 月 13 日到 9 月 2 日這段時間,所有確診者的足跡去做關聯性比對而發出的健康注意通知。

 

衛福部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平台:https://sms.1922.gov.tw/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