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配合薩國新法幣上路 麥當勞在當地開放比特幣付款

配合薩國新法幣上路 麥當勞在當地開放比特幣付款
                                       

Aaron van Wirdum 是一位加密貨幣記者,當他收到消息,連鎖速食餐廳麥當勞將配合薩爾瓦多國家開放比特幣付款,他半信半疑地走進速食店,向店員點了餐點,並表示想用比特幣付款。「坦白說,我以為會被拒絕,」他在推特上寫道:「但沒想到,他們遞出一張印有 QR Code 的票券,引導我到閃電服務網站(比特幣專用的支付服務),現在我正在享受我的傳統早餐!」


截圖來源/推特

 

根據《Forbes》報導,美國比特幣支付服務商 OpenNode 向記者證實,公司與麥當勞建立合作伙伴關係,並且於薩爾瓦多共 19 間麥當勞實體門市、網路外送服務開放比特幣支付服務。目前為止,加入薩國比特幣行列的美國大型企業唯有麥當勞,但 OpenNode 發言人 Ryan Flowers 樂觀地表示,他們正在參與一筆具有「數十億美元」商業潛力的生意。

9 月 7 日週二開始,薩爾瓦多成為首個將比特幣與美元並用為法幣貨幣的國家。該國開放民眾使用比特幣來支付稅金、債務,並且鼓勵當地企業提供比特幣付款服務。

然而,就在薩國新法幣上路的第一天就遇到「出師不利」的狀況——當日比特幣市值瞬間從 5.2 萬一度暴跌至 4.2 萬美元,跌幅超過 15%;本文截稿前,比特幣價格略微回升,落在 4.5 萬美元左右。事後,薩國總統 Nayib Bukele 於推特上表示,政府趁低買入 150 枚比特幣,該國持有數也來到 550 枚,等同於 2,500 萬美元。

 

(標圖/攝影師:freestocks.org,連結:Pexels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