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Robot 掃地機器人新技能是躲開寵物排泄物

iRobot 掃地機器人新技能是躲開寵物排泄物
                                       

9 月 9 日,掃地機器人品牌 iRobot 推出新型 Roomba j7+ 掃地機器人,與它一同推出的 Genius 3.0 家庭智慧系統,能讓自家機器人學會一項新技能:執行清潔任務時,會自動躲避地板上的寵物排泄物。

圖片來源/iRobot

與大多數掃地機器人一樣,iRobot 開發的 Genius 系統本身具有學習能力,使用機器人的次數越多就愈聰明,譬如記住家具擺放的位置以及重點清掃區域。但對於寵物飼主來說,掃地機器人有時會成為他們的噩夢。

「只要你 Google 一下,就會看到掃地機器人在排泄物上方移動的糟糕例子, 」iRobot 產品管理總監 Hooman Shahidi 告訴《TechCrunch》:「我們與客戶共同解決了這個問題,下次我們看到排泄物,已經能夠完全避開它,並且提醒客戶。」

iRobot 執行長 Colin Angle 補充,為了讓機器人學會辨識排泄物,團隊到處拍攝的寵物便便,並且製作成立體模型,但目前還不能說完全學會這項技能,他表示:「我不知道還需多少萬張不同形狀、大小的合成圖片,但這絕對不是 Demo Code(測試的程式碼)。」也因為 Roomba 的辨識能力專注在立體的排泄物上,因次目前仍然無法躲開寵物的尿。

除此之外, Roomba 學會的另一項技能是記住家中的變化。Angle 表示:「我們(的機器人)已經能持續進行學習,所以當你家中起了變化,Roomba 都一清二楚。」他舉了兩個例子,包括從未開啟過的門,和移動過的沙發。

 

Roomba 學會的第三項新技能,是當主人離開房間,身上攜帶的手機會自動發送訊號,除了可以自動執行清潔任務外,當機器人經過主人附近時,會自動開啟靜音模式。此外, Roomba 還學會預估清潔時間的功能。

帶有自動集塵盒(Clean Base)的 Roomba j7+ 售價 849 美元;不具集塵盒的 Roomba j7 售價 649 美元。兩款型號除了在美國、加拿大、歐洲國家上市,明年也計畫在更多海外市場發售。 Genius 3.0 則會以 OTA 的方式開放給更多 iRobot 的產品更新。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