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璨樹颱風週末侵臺 職安署:應停止外送服務

璨樹颱風週末侵臺 職安署:應停止外送服務
                                       

9 月 10 日,中央氣象局發布璨樹颱風海上警報,預計週六(11 日)、週日(12 日)對臺灣影響最大,其強度可達強烈颱風。勞動部職安署呼籲,颱風期間警報範圍內,平台應停止勞工從事外送服務。國內兩大外送龍頭也已做出回應。


圖片來源/攝影師:Mark Plötz,連結:Pexels

 

 

職安署提醒,雇主應確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對颱風期間易發生職災之作業加強各項安全應變措施,以避免勞工發生職業災害。

對此,兩大外送業者皆表示遵守政府規定,颱風天停止外送服務。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Uber Eats 表示,颱風天是消費者最需要外送服務的時機,但考量外送員的人身安全,將遵守政府颱風天不得外送的行政命令。Foodpanda 表示,若中央、地方政府宣布停班,即停止外送服務。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網站臉書粉專指出,璨樹颱風目前正以每小時 17 公里速度接近臺灣,目前不確定是否登陸,但對台灣陸地、鄰近海域都將「構成高度威脅」。颱風於 11 日起影響漸劇,東半部、恆春半島、北海岸嚴防強風豪雨;12 日威脅劇烈,宜蘭花蓮為風雨顯著區,中部以北、東區、各地山區也會發生局部大雨、豪雨。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