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好動畫潛力 Netflix 在日本成立創作者基地

看好動畫潛力 Netflix 在日本成立創作者基地
                                       

9 月 9 日,Netflix 宣布在日本正式成立第一個動畫創作者基地,地點位於東京辦公室,該空間將集結設計師、編劇、Netflix 團隊成員,一同支援 Netflix的動畫節目。新聞稿提到:「我們希望這個空間能秉持找出最佳做法、維持高製作標準的原則,提供創作者動畫製作過程中所需的工具與資源。」


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 表示,動畫已成為平台最受歡迎的節目類別之一,2020 年有超過 1 億 2,000 萬個家庭觀賞過動畫節目。動畫創作者基地成立的目的,是要讓日本、世界各地的創作者帶給粉絲更多令人沉浸其中的精采故事。

Netflix 動畫創作者基地將分為三大區域:負責創作動畫影集、電影早開開發階段所需的概念美術圖的「設計師創意空間」;專門發想、編輯劇本,或是邀請創作者討論企劃的「編輯創意空間」;試驗虛擬實境、動態捕捉等新科技的「實驗室」。

基地正式啟用後,Netflix 將提供創作者與製片工作室在前置階段使用的概念美術圖。這些工作目前交由基地成員包括石館波子、Saina Cisse 兩位設計師負責。

新聞稿中寫道,發展概念美術圖是創作過程中非常重要的步驟,但偶爾也會因為時間不足而遭到省略。一項企劃只要有了概念美術圖,就能讓每一位參與人員都明白故事中的環境、文化背景、角色大概會是什麼樣子。多做這個步驟,能夠讓創意夥伴之間的溝通過程更豐富也更具象。

Netflix 表示:「我們希望藉由加強這個在創作過程中至關重要的步驟,幫助團隊製作出品質最好的節目。」

 

 

視聽娛樂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