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建議勿將 iPhone 架在機車上 振動頻率可能影響相機性能

蘋果建議勿將 iPhone 架在機車上 振動頻率可能影響相機性能
                                       

9 月 12 日,蘋果支援頁面的最新公告中,建議使用者「勿將 iPhone 置於特定頻率的高振幅振動中」,並且以大馬力機車產生的劇烈振動為例,表示長時間將手機放在這類環境可能會降低拍照系統的性能。


圖片來源/蘋果

 

手機製造商要避免使用者因手抖導致手機拍出的照片模糊不清,其中一個辦法是在相機系統中加入光學防手震(OIS)。以 iPhone 而言,手機內建的陀螺儀可以偵測到相機的位移,讓鏡頭隨著移動的角度移動,藉此減少照片因晃動而產生的模糊感。部分 iPhone 機種還會配備閉環自動對焦(close-loop AF),藉此抵銷重力和振動的影響,在進行靜態照片、影片、全景照片拍攝都能保持清晰的對焦。

蘋果表示,OIS 與閉環自動對焦系統雖然耐用,但與其他代有 OIS 系統的產品一樣,只要設備長期暴露於特定頻率範圍內的高振幅振動,就可能降低系統性能,導致照片與影片的畫質下降,建議使用者應避免將 iPhone 長時間置於高振幅振動的環境中。

蘋果特別指出,大馬力(high-power)或高排氣量(high-volume)的機車通常會產生劇烈的高振幅的振動頻率,使用者若非要將 iPhone 架於機車上使用,應選擇排放量較小的輕型機車,或者使用緩震手機支架來減少振動給 OIS 與自動對焦系統帶來的損壞風險。

實際調查國內大型電商平台上銷售的前 5 名的機車手機支架,這些產品皆有附帶緩震軟墊設計。另外,蘋果雖然沒有明確定義何謂「大馬力」、「高排氣量」機車,但合理推測指的應該是黃牌、紅牌重機;臺灣街上較常見的的白牌燃油機車或者電動機車則不在警告範圍內。機車族若還是擔心手機受損,可以考慮購買緩震效果較佳的手機架。

蘋果指出,目前 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iPhone 7 以上的機種以及第 2 代 iPhone SE 的相機系統有配備 OIS,但不包括 iPhone 11 及較新機種的超廣角鏡頭以及 iPhoen 7 Plus、iPhone 8 Plus 的長焦鏡頭。另外,唯有 iPhone XS 以上的機種與第 2 代 iPhone SE 配備閉環自動對焦系統。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