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S5 迎來重大更新:M.2 SSD 容量擴充、電視揚聲器 3D 音效支援

PS5 迎來重大更新:M.2 SSD 容量擴充、電視揚聲器 3D 音效支援
                                       

PS5 玩家引頸期盼的功能終於要來了!


本文圖片來源/PlayStation

 

9 月 14 日,索尼宣布 PlayStation 5(PS5)將迎來第二輪重大系統更新,包括採用 M.2 SSD 儲存空間擴充、專為電視揚聲器提供的 3D 音效支援、針對主機體驗所做的強化。官方還表示,明天起將擴大行動功能,支援漁行動網路上進行 PS 遙控遊玩,9 月 23 日追加支援 PS App 檢視「螢幕共享」播送內容。

PlayStation 平台規劃與管理資深副總裁 Hideaki Nishino 表示,支援 M.2 SSD 儲存空間擴充,能讓 PS5 玩家直接從擴充的高速儲存空間遊玩與儲存 PS5、PS4 遊戲以及媒體應用程式。

 

不過,M.2 SSD 需符合官方要求的最低性能、容量,因此購買 M.2 SSD 之前,最好檢查型號是否符合這些條件,相關支援頁面概述日後才會公布。官方也製作安裝說明影片,如下:

另一項更新,能讓玩家透過電視揚聲器體驗 3D 音效。開啟方式是在「聲音」選單中切換(預設為關閉),將標準電頻電視喇叭音訊轉換為 3D 音效。玩家還能利用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上的麥克風來偵測室內升學效果,找到最適合自家環境的 3D 音效設定。

 

此外,索尼也向 Pulse 3D 無線耳機組的玩家提供新功能,可以存取聲音控制項內的等化器設定,依照遊戲類型調整個人偏好的聲音設定檔。

 

這次系統更新也針對 PS5 的使用體驗(UX)進行強化,包括「控制中心」可重新排列或選擇要在螢幕底部隱藏、解除隱藏指定的控制項;其次是玩家能夠從「控制中心」的 Game Base 檢視、撰寫訊息給好友和派對。

 

另外,更新後的遊戲保存庫可以更輕易分辨 PS5、PS4 遊戲版本:「如果您同時安裝了遊戲的 PS4 和 PS5 兩種版本,現在它們會分別出現在遊戲保存庫「已安裝」分頁和主頁畫面上。各遊戲圖磚現在也會清楚地顯示它的平台。」其他的 UX 更新還包含自動捕捉「個人最佳成績」影片、全新獎盃追蹤器。

索尼沒有忘記舊主機玩家,PS4 這次也獲得新功能,例如玩家可以在個人資料、獎盃清單上檢視 PS5 獎盃。無論是 PS4、PS5 平台,派對舉辦者都能直接解散派對,而不必個別移除玩家。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