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iOS 15 、iPadOS 15 與 watchOS 8 將在 9/21 開放用戶更新

Apple iOS 15 、iPadOS 15 與 watchOS 8 將在 9/21 開放用戶更新
                                       

Apple 除了在凌晨發表會帶來了 iPhone 13iPadWatch S7 系列新品外,台灣官網也預告將在 9 月 21 日正式推出 iOS 15 、iPadOS 15 與 watchOS 8 !

在 iOS 15 上最主要的更新就是各種共享,能支援用戶在 FaceTime 通話或是繼續追劇看電影、聽音樂共享螢幕內容。還有加入了「專注模式」、Memoji 的自訂、地圖上會有互動地球儀、照片可以編輯回憶組曲等特色功能。

支援 iPhone SE 後續機種與 iPod touch 第七代。

 

相較於 iOS 15 的多種功能更新,iPadOS 15 帶來空間音訊和「人像」模式、「專注模式」、「主畫面」全新的小工具版面配置和「App 資料庫」、「主畫面」全新的小工具、「快速備忘錄」、「翻譯」app 也讓使用者提升生產力。

同樣在 9 月 21 日開放更新,新的 iPad 系列將搭載 iPadOS 15 出貨。iPadOS 15 為 iPad mini 4 及後續機型、iPad Air 2 及後續機型、iPad 第 5 代及後續機型,以及所有 iPad Pro 機型,提供免額外付費的軟體更新。

 

 

至於 watchOS 8 則是在 9 月 21 日 起提供 Apple Watch Series 3 和後續錶款使用。

watchOS 8 支援「人像」錶面使用 iPhone「人像模式」的景深功能,還有全新的「正念」app、睡眠呼吸速率追蹤以及「太極」與「皮拉提斯」體能訓練類型可協助改善整體健康。也加入「錢包」與「家庭」app 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地取車,前往居住、工作與拜訪的地點。

比較特別的是 watchOS 8 也為自行車騎士帶來全新功能。Apple Watch 使用先進演算法分析 GPS、心率、加速感應器與陀螺儀等資料,能偵測使用者開始騎乘的時間,並在使用者未手動啟動時,發出開始「室外自行車」體能訓練的提示。

和所有「體能訓練」的自動提醒一樣,自行車騎士將可查看首次開始體能訓練以來的各項指標。除此之外,自行車體能訓練具有自動暫停和重新開始功能,能反映移動時間與等待交通號誌之類的靜止時間,讓指標更精確。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