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連假如何玩的放心也開心?中秋節出遊熱門選擇 Top 20

連假如何玩的放心也開心?中秋節出遊熱門選擇 Top 20
                                       

中秋連假將近,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做好假期規劃?旅遊線上訂票平台 KLOOK 統計出遊日期落在 9 月 17 日到 21 日期間的活動與體驗,依訂單總數盤點出中秋連假 Top 20 的熱銷商品,其中前 3 名皆為交通相關商品,分別為台灣高鐵國旅聯票、客運巴士和租車服務;門票體驗類商品中,則以「樂園」或是和「海」相關的體驗最受歡迎,例如:出海繞島賞鯨、划獨木舟等水上活動,屏東海生館或遠雄海洋公園也落在中秋連假熱銷商品的前 10 名。

中秋連假出遊夯,旅客提前 2 周開始規劃

好想出去玩!受到疫情趨緩影響,KLOOK平台整體銷售逐步攀升,目前已回到本土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其中以「租車」、「豪華露營」和可彈性調整入住日期的「住宿券」漲幅最高;中秋連假的預期心理,讓旅客提早開始規劃出遊行程和交通,過去多半是隨買隨用、或 1 到 3 天前預訂的交通商品,整體平均預訂日期落在出遊的 14 天前,而門票相關商品則是提早 5 至 10 天前。

 

連假出遊和返鄉效應加乘,交通類商品位居熱銷榜單前 3 名

KLOOK 透過平台數據,整理出中秋連假期間預訂總數前 20 名的熱門商品,其中交通類商品受到連假出遊需求和返鄉熱潮帶動,穩居榜單前3名,分別為「台灣高鐵國旅聯票」、「客運巴士預訂」與「租車服務」,佔中秋連假商品整體預訂總數的2成;其中台灣高鐵國旅聯票搭配Uber乘車券、大都會計程車乘車券、租車折抵等交通接駁方案也相當受到旅客歡迎。

 

門票體驗商品:「海洋」「樂園」「東部」3 大關鍵字最受歡迎

自中秋連假 Top 20 熱銷榜單來看,人氣最高的門票體驗類商品皆離不開「海洋」「樂園」「東部」這幾個關鍵字;從榜單前10名的商品就可發現,海上活動或是與海洋動物相關的體驗即佔了一半,包括第 4 和第 7 名的宜蘭龜山島與花蓮賞鯨體驗、第9名的宜蘭東澳划獨木舟,以及屏東海生館與遠雄海洋公園門票等,顯示許多旅客希望利用中秋連假這段時間,好好地抓住夏天的尾巴,去海邊大玩特玩!此外,台灣大型主題樂園也是旅客連假出遊時的熱門選擇,例如九族文化村、六福村主題樂園等皆有入榜。

如果以地區來看,東部依舊是旅客連假出遊的熱門選擇,特別是宜蘭和花蓮,有得天獨厚的山海美景外,還有許多熱門的水上活動可選擇,除此之外位於花蓮山上的「樹頂探險體驗」,有專業教練帶領,大人小孩都可體驗從溜索上呼嘯而過、穿梭在樹林間的刺激快感,同樣也相當受旅客歡迎!

 

榜外人氣爆棚的豪華露營,連假期間銷售超過 8 成

受限於營區空間和帳篷數量,在遵守防疫規範的前提下,每個豪華露營營區於中秋連假間可銷售的帳篷數最多僅 50 個,和其他熱門票券可銷售的數量自然有落差,因此不在榜單中;但受惠於天氣穩定以及連假效應帶動,目前 KLOOK 上豪華露營連假銷售已經超過 8 成,僅剩下不到 2 成的零星帳位,

 

如果想在中秋連假期間避開人群,可以選擇和三五好友一起去豪華露營,其中位於苗栗通霄的「藍鵲渡假莊園」擁有繽紛色彩的合掌屋和露營車可選擇;充滿文藝網美風格的「黃金梯田露營地」擁有米白色鐘型帳,四周圍繞著各式花海,還能帶毛小孩一同入住;喜歡海邊的旅客可以選擇台東「海邊舟舟」,除了可以聆聽海浪的聲音外,星空帳獨特的半球設計,輕鬆享受星空、海洋,感受不受污染與光害的台東海岸。

 

台灣本土疫情獲得控制,讓旅客有機會能出門散心透透氣、緩解先前防疫時的煩悶心情;但開心出遊還是得做好防疫,記得隨時戴上口罩、勤洗手和消毒、室內外都保持社交距離,才能玩得放心又開心。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