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與 Poema 達成併購協議 將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Gogoro 與 Poema 達成併購協議 將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成立 10 年的 Gogoro,今日宣布將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號為「GGR」。

圖片來源/Gogoro

9 月 16 日,Gogoro 宣布已與公開交易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 達成最終併購協議,雙方將以 Gogoro 企業價值美金 23.5 億(新臺幣 650.5 億元)合併;交易完成後,合併的公司 Gogoro Inc. 將以股票代碼「GGR」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

陸學森表示,透過這次合併,Gogoro 預計籌募超過 5.5 億美元,約新臺幣 1.52 億元的資金;其中包括超額認購的私募稱資(PIPE) 2.5 億美元,與 Poema Global 持有的信託資金 3.45 億美元。公司目標在 2022 年第一季完成此項併購私募增資的上市交易。

而本次的私募增資投資人包括策略夥伴鴻海科技集團、印尼科技集團 GoTo Group、車輛製造夥伴、新加入以及現有的投資人,如美國 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台灣的國發基金、新加坡淡馬錫(Temasek)與創始投資人潤泰集團的尹衍樑博士。

自 2015 年開始銷售至今,Gogoro 已累計創造營收超過 10 億美元(累計約新台幣 300 億),並取得超過 41 萬個電池交換合約用戶。其電池交換服務的車輛已累積 2.1 億顆的電池交換,行駛里程超過 39.1 億公里,節省近 3.2 億公斤的二氧化碳。

針對海外市場,該公司已與大長江、雅迪共同開拓中國市場,預計 2021 年底在杭州啟動電池交換服務,同時也與 Hero MotoCorp 合作進入印度市場。陸學森表示:「世界上有許多都市的通勤是透過兩輪運具來進行,城市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擁抱永續能源和智慧城市技術,但他們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從傳統的個人交通系統過渡到更加聰明和永續的移動解決方案。」

Poema Global 執行長 Homer Sun 認為:「我們相信 Gogoro 發展的技術差異,結合國際頂尖夥伴的融洽合作,會在世界兩個最大的兩輪車市場,推動不可小覷的成長力道。我們致力於與 Gogoro 優秀的管理團隊合作,支持他們的國際市場拓展計畫,並幫助他們成為一間納斯達克的上市公司。」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LINE輔助認證詐騙手法再起,小心個資外洩!

點子生活2024-03-19

遠傳 智慧城市展 ~ 聚焦淨零城市與數位永續

點子生活2024-03-19

三星推出 Galaxy Tab A9,瞄準商用市場

點子生活2024-03-19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微軟 Copilot for Security 將於 4月正式推出,以 AI 助力資安人員

點子生活2024-03-18

2024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全球攝影師的盛宴

點子生活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