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育局回應了!台北市國小生字詞語簿 甲醛超標疑慮

教育局回應了!台北市國小生字詞語簿 甲醛超標疑慮
                                       

稍早台北市教育局針對台北市小學家長提出小孩在書寫國語甲乙本習作時,發生頭暈狀態,並進而藉由工具檢測發現簿本疑似有甲醛超標一事,提出正式的說明,表示將會把 一至六年級的各版本全面送驗,並依檢驗結果為大家做後續的公告。

以下為台北市教育局官方回應:

國小生字詞語簿係為加強學生國字書寫及筆順基本能力,提供國小學生使用,今(110)年採購得標廠商為宏羽實業社,共計採購小一至小六279,696本(每生甲、乙2本),決標金額為新臺幣321萬。

針對個別學校反映有異味疑慮,學校業將送印至學校的詞語簿放置通風處,降低油墨印刷味。本局業請得標廠商提供材料廠商所使用油墨之SGS檢驗報告,檢視平板油墨,經檢驗並未含有有毒物質。

惟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及降低家長疑慮,本局一至六年級各版本全面送驗,依檢驗結果做後續公告,以讓家長安心。

台北市教育局並表示在送驗期間,除了請各校先暫停使用外,若因應教學需要,各校可於台北市「硬筆書法」網站下載印製。

下載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Ao7hGzxuSi31ZM4vTAEMEG0ov51hQLHs

台北市教育局:連結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微軟 Copilot for Security 將於 4月正式推出,以 AI 助力資安人員

點子生活2024-03-18

2024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全球攝影師的盛宴

點子生活2024-03-18

Volkswagen The Golf 暢銷半世紀:掀背車代名詞的傳奇故事

點子生活2024-03-17

小米穿戴新境界:Watch S3、Watch 2、手環 8 Pro 全面上市

點子生活2024-03-16

InnoVEX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聚焦淨零永續、9大創新技術齊聚

點子生活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