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OVID-19 第 9 期公費疫苗 BNT、高端 9/20 開放預約 莫德納第二劑時程也公布

COVID-19 第 9 期公費疫苗 BNT、高端 9/20 開放預約 莫德納第二劑時程也公布
                                       

想要施打 BNT 或高端疫苗的朋友,只要符合第 9 期可接種疫苗的資格,就能自 9 月 20 日早上 10:00 起前往「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進行預約!

 

 

第九期公費疫苗: BNT 第一劑、高端第二劑

疫苗預約平台網頁:1922.gov.tw

 

符合資格對象:

(1) BNT 疫苗第一劑:「18 至 22 歲」、「所有 65 歲以上」、「第九類 40 歲以上」,意願登記選擇 BNT 民眾。
(2) 高端疫苗第二劑:「9 月 28 日 (含) 前符合高端疫苗第二劑接種間隔滿 4 周以上民眾」。

 

預約時間:9 月 20 日 10 時至 9 月 22 日 12 時止。

施打期間:

(1) BNT 疫苗預計於 9 月 25 日至 10 月 2 日。
(2) 高端疫苗預計於 9 月 27 日至 10 月 2 日。

 

 

指揮中心也表示第九期符合預約資格對象及意願登記的人數,BNT 疫苗第一劑,共計有 910,184 人,高端疫苗第二劑共有 652,833 人。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前往接種高端第二劑疫苗前,請備妥「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及「健保卡」,若「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已遺失,需要請民眾返回第一劑接種的醫療院所申請補發,來順利完成第二劑接種。

於接種前,接種單位也會核對民眾身分資料、主動詢問民眾疫苗接種史,檢視民眾「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紀錄及「健保卡」註記貼紙資料,如沒有相關接種證明或資訊的民眾,能使用網路連線「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 來查詢子系統查詢疫苗接種史,合約醫療院所也會透過雲端藥歷系統等連結查詢,以確認疫苗接種間隔及廠牌是否符合規範。

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目前各項疫苗接種作業時間,莫德納第二劑將開放給在 7 月接種第一劑的長者施打、校園施打部分則會自 9 月 22 日開始、AZ 則是陸續提供第二劑接種。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