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3 海外媒體評測出爐 電池續航進步最有感

iPhone 13 海外媒體評測出爐 電池續航進步最有感
                                       

iPhone 13 系列即將於 9 月 24 日(星期五)在臺灣發售,國內電信、手機業者已蓄勢待發。發售前,海外媒體也已陸續發表 iPhone 13 評測文章,且大多數誇讚都提到了電池續航表現。以下是我們根據媒體綜合評比整理出的重點。


iPhone 13 Pro 圖片來源/Apple

 

蘋果 2021 年共推出四款新 iPhone,維持與去年相同的陣容,分別是 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 這次主要改進包括 A15 仿生晶片、相機系統升級、更長的電池續航、更小的「瀏海」螢幕設計。其中,兩款 Pro 型號配備 ProMotion 螢幕,提供 120Hz 螢幕更新率,最大儲存空間達 1TB。值得注意的是,兩款 Pro 型號除了尺寸、電池容量、重量不同,其餘規格幾乎一致,包括相機系統。

iPhone 13 Pro 圖片來源/Apple

 

論 iPhone 13 系列最有感的進步,非電池續航莫屬。《華爾街日報》記者 Joanna Stern 表示,四款 iPhone 13 的續航時間對應相同的 iPhone 12 型號至少延長 1 個小時,甚至 iPhone 13 Pro Max 到隔天仍可輕鬆使用。但她建議,若要進一步延長電量壽命,最好關閉 5G。

所有 iPhone 13 機種攝影功能均加入「電影級模式」,這是一種仿效電影經 常運用的拍攝技巧,將轉點從某個主體轉移至另一個主體上。《CNET》記者 Patrick Holland 表示,電影級模式能以前、後鏡頭錄製 1080P 30fps 影片,其焦點轉移的效果「令人印象深刻」。他也注意到該模式的不完美之處,需要在明亮的環境下才能獲得最佳效果;否則環境太暗,畫面會提醒使用者開啟閃光燈。

圖片來源/Apple

 

談到 iPhone 13 Pro、Pro Max 相機系統,他表示兩款型號確實可拍出更明亮的照片,但改進不是非常明顯,主要差異在於拍照快門速度更快,拍攝快速移動的物體更容易。

而針對 iPhone 13 mini、iPhone 13 的相機系統,《CNN》科技編輯 Jacob Krol 指出,這是他「測試過最好的相機」,幾乎任何場景都能拍出良好的照片,但其相機系統與 iPhone 12 差異不大,因此他建議上一代 iPhone 使用者不須趕著升級設備。

蘋果在 iPhone 13 Pro、Pro Max 上配備「ProMotion」螢幕,根據使用者瀏覽的內容類型,螢幕自動從 10Hz~120Hz 間調整至適當的更新率,玩遊戲、看新聞時更流暢,不必要時降低更新率,以達到省電效果。《The Verge》記者 Dieter Bohn 表示,文字在划動可保持輪廓清晰:「螢幕上移動的物體更流暢。由於 iPhone 可以配合我的動作改變更新率,這感覺就像是和我的手指直接互動。」

綜合前述媒體使用 iPhone 13 的感受,大致可得出幾個結論:iPhone 13 系列的電池續航有明顯的進步。新加入的「電影級模式」對影像創作者而言是拍攝利器。如果你是 iPhone 12、12 mini 的使用者,與其現在就「淘舊換新」,不如換一顆全新的電池更實際。目前只有 iPhone 13 Pro、Pro Max 才擁有 ProMotion 螢幕;若比起相機,你更在意電池續航力,那麼或許 60Hz 的 iPhone 13、iPhone 13 mini 更適合你。

 

相關報導:

Apple iPhone 13 系列規格比較、台灣售價、預購資訊整理

Apple iOS 15 、iPadOS 15 與 watchOS 8 將在 9/21 開放用戶更新

iOS 15 Beta強制降級,iOS 降版本回復舊版【2021超完整教學】

Apple Watch S7 加入綠色新色 打字變聰明、充電變更快!

新一代 iPad mini、iPad 登場 預計 9 月 24 日開賣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